近日看了有夠“變態”的療愈系日劇— 『わたしのウチには、なんにもない』 (我的家裏空無一物)
女主角從住在垃圾堆的「儲物狂」、變成愛丟東西的「變態」
更變態的是,看完的人多半會默默的開始收拾起自己的屋子來~太變態了!

才看完兩集我就對此劇非常有共鳴
因為農曆新年前,我痛下決心整理衣櫥,把放了很多年認為總有機會穿的衣服,通~通~丟~掉~
當礙眼的衣服統統不見後,看著空了三分一空間的衣櫥時,感覺就是分外舒暢!
所以我能體會女主角在失戀丟掉愛情信物後突然快樂起來的感覺

 

女主角其實一開始並不是收拾狂,學生時期的她和媽媽、外婆一樣是個可怕的囤積狂
她們的家簡直恐怖,各種東西堆得連走路的地方都快沒有了,地震來時簡直會要人命
女主角的房間更是到處都是毛公仔、文具、漫畫、書本等一堆東西

 

這樣的一個故事,大家都會納悶劇情要如何發展吧?
其實可以說的東西可多了
從朋友、家庭、自己等各個角度看『丟東西』這個行為
女主角什麼都要丟,朋友怎麼看待?丈夫及家人如何與她相處?
日常用品、名牌等物品要如何買和丟棄?
充滿回憶的東西該不該丟?
甚至乎從家庭成員逝世探討將來想要留下什麼遺物
這部日劇雖然很短(只有6集,一集才30分鐘),而且很搞笑,但內容可是充實得很呢!

其實這種『極簡主義』已經存在好一陣子,大多人瘋迷的iphone創辦人Steve Jobs就是其中一個
他開發的產品都致力將許多功能集中在一個電器上,也就是一種極簡生活的推行

 

女主角的家空空如也,只保留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品


我自認做不到這麼“四大皆空”,除了基本需求,我還是喜歡各種各樣能製造美好生活感覺,讓心靈得到滿足的物品
不過,我也開始動手丟掉那些一直藏在屋子某個角落卻從來沒有用的東西
清理的不止是空間,連帶心情也舒爽起來啊~
另外,劇裡一個哲理深得我心:寧願花費較高買一個你會一直用,會珍惜的物品,總比買一堆用沒幾下就丟棄的東西好多了,不是嗎?

 

電視劇的女主角真有其人,名叫緩莉舞,而連續劇的故事應該啟發自緩莉舞的《少物好生活》 繪圖書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她的部落格看看 :http://nannimonaiblog.blogspot.my/
她不時會分享家裡的擺設,而且她還上過不少家居雜誌呢!

另外,也不妨看看佐佐木典士有關簡單生活的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