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楓況不令人期待,不過我們在京都5天很幸運的天氣都很好,晴天會讓人心情大好,自然也有魄力繼續去追楓了,於是繼續嵐山一日遊。
慢條斯里的吃了早餐,走回住宿地點洗刷一輪,10am才出門,好像有點遲了。
不過遲有遲的好處,這時的巴士都沒搭客,這可是直到嵐山的巴士。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嵐山終於看到人山人海了。
巴士最後停在嵐山天龍寺前車站,兩個人也沒研究嵐山的地圖,一下車就跟著大隊人馬走,看到渡月橋,就決定先到對岸看看。順便找一找我要去的% Arabica咖啡店。

 

湛藍無雲的藍天,因為天氣好,連帶風景也變美,我們的步伐也不由自主的悠閒起來。

一路走一路都是美景,來到千光寺山下,不知不覺已經花了大半個小時。上到千光寺一看,進門要¥400,看到那山路決定打退堂鼓。

 

走回頭路時看到岸邊有船夫停靠,原來可以搭船過對岸,這樣就不用走重複的路,而且還可以體驗嵐山泛舟的風味,一舉兩得!而且一個人頭¥400,立馬點頭上船去!

 

雖然只是短短的船程,但從河上看兩岸風景,又是不同的視野。

 

看網上遊記分享,從來沒有人提起說嵐山可以自己划船,來到現場才發現還蠻多遊客喜歡自己划船,不過都是洋人遊客?


好多日本團客都會包船,邊賞美景邊享受美食,沿途販賣食物的小船就會靠上去,賣吃和喝的,和曼谷的水上市集有異曲同工之妙。

 

今年的楓況不佳,但船夫還是興致勃勃的指著唯一一兩棵的楓葉叫我們看,日本人善於從細節處感受美好的性格,叫我欣賞和佩服。



上岸不久就來到了% Arabica 嵐山咖啡店。在一棵紅楓綻放的大樹後,一間猶如小盒子般的白色小屋佇立保津川河岸旁,三面落地玻璃窗自然採光,坐擁著絕美的嵐山美景。店內兩名咖啡師氣定神閒的沖泡出一杯又一杯咖啡。

 


店裡最吸睛的主角,就是這台頂級夢幻義式咖啡機 「Slayer」,時尚又優雅的外型,和店內簡約的裝潢風格完美相互呼應。

 


簡單的選擇,咖啡豆分兩種,各有冷熱飲。

 


小小的店沒有位置可坐,所有的飲料都是以可帶走的紙杯包裝

% Arabica 老闆的理念:『See the World Through Coffee』

雖然我們還無法走遍世界品嚐所有的咖啡,但在嵐山冷風吹拂下,坐在保津川旁品嚐一杯細緻的咖啡,那一刻的畫面和心情,卻已經深刻記在我的旅遊記憶裡。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 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ー47
營業時間:08: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