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心滿意足的午餐,接下來就要出發去貴船鞍馬。車站就在大路上的一乘寺站,在這裡乘搭叡山電鐵去鞍馬,KTP繼續派上用場。

來的這趟火車剛好是紅葉景觀列車,窗口較大,而且有面向大窗口的座位。我們上車已經沒有位子了,不過比起高峰期這樣的人潮算少了。大家都有相同的目的,來看叡山電車最後一天的楓葉隧道(もみじ灯篭)。

 

叡山電鐵電車經過市原站到二ノ瀬站時電車會放慢速度,在這短短的250公尺讓乘客欣賞楓紅之美。雖然,出發前查過紅葉情報,知道這裡的紅葉已經結束了,看到這一片蕭瑟的情形果然不出所料,楓葉隧道的美景只好靠想像。

 


抵達終點站鞍馬,一走出站就有大名鼎鼎的大天狗等著我們。穿過短短的商店街,來到鞍馬寺的仁王門,既然楓葉已經終了,我們就只在門口逗留一下,趁天黑之前趕去貴船。

 


一片蕭瑟的鞍馬寺。

不少遊客會選擇從鞍馬徒步去到貴船,可以選擇走山路或馬路,而我們當然是選最方便的方法,回頭搭叡山電車前去貴船駅。從貴船駅搭紅葉季巴士去貴船神社只要5分鐘,走路要30分鐘,既然有KTP當然就物盡其用,省回了¥160巴士費。

 

我們抵達京都的第一天,剛好是貴船最後一天燈祭。雖然紅楓沒有看頭,但我們還是來了。還沒入夜,大叔已經開始在貴船川的河床上點燈了。最後一天的燈籠祭沒太多遊客捧場,街上冷冷清清。

 


入夜時分,各家餐廳開始點起燈火,在昏暗不明的天色下,於山區的貴船散發著一股神秘感,彷彿傳說中的妖鬼要出來了似的……

 

在夏季,這裡會架起川床讓遊客吃流水細麵,現在一片寂寥河川上一抹紅傘分外搶眼。

 

天黑了,貴船神社入口最著名的獻燈參道點起了燈,氣氛滿分,吸引眾多的遊客停留拍照。剛入夜時的燈籠參道人來人往,熱鬧非常,越晚人潮越少,點燈只到晚上八點半,大家似乎都趕在這個時間前離開。

 


貴船神社另一端的參道,這裡的範圍不大,我們只花了大概15分鐘就逛完了。

 


貴船神社有三大特色:「流水細麵」、「紅燈籠參道」、「水占卜」,流水細麵是夏天專有,現在沒得吃,水占卜倒是可以先玩一玩。買了一張水占卜放在水上,馬上顯靈。

另外,貴船神社是日本繪馬的發源地,所以這裡的寺廟都掛滿了繪馬。

 

 

回車站搭巴士去電車站途中,貴船川上燈火水影搖晃,很有意境,配上寥寥遊客,最後一天燈祭就這樣冷清的落幕了。


貴船神社
參觀料金:無料
平日開放時間:06:00~18:00
交通:叡山電鐵-「貴船口」下車徒步約30分鐘,或貴船口搭乘京都巴士(約5分鐘)¥160
例年見傾:11月上旬~11月下旬
夜楓開放時間:11/7~11/29 日落後~21:00 (貴船地區至 20:30,紅葉隧道:二ノ瀨~貴船口)
參觀料金: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