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Magic in the Moonlight是伍迪艾倫的作品時,我有點詫異。Woody老頭竟然拍出這麼一部充滿少女情懷、復古小清新的電影。

Woody特色的犀利詼諧對白仍在,電影前半部也處處帶著明快可愛的氣氛,但是,當“達西先生”愛上艾瑪後,戲裡的魔力突然消失了,結尾也是草草了事。整體來說,平平淡淡,餘韻不強。電影看完不久,我已經忘了大部分的情節。

毫無意外,Woody導演的主角一定是個嘮叨精,這次輪到影帝科林費斯來扮演說話又急又快,看什麼都不順眼的偏激英國紳士。沒有人會質疑這個選角,以達西先生的演技,簡直是吃一塊蛋糕般輕鬆的事。尖酸刻薄的中年男子,遇上裝神弄鬼的美國少女靈媒,他本來要揭穿她的真面目,卻被少女蠱惑,色迷心竅。但是,就算艾瑪套上了多麼漂亮的復古戲服,加上南法金黃陽光的加持(連男主角的台詞也有這麼一句),她不過就是一位活力充沛,古靈精怪的美國南部少女,距離戲裡所說的顛倒眾生的女神還有段距離。兩人之間存有曖昧之情還說得過去,但真正談戀愛就不太有說服力了。

 

電影全片在南法取景,畫面唯美,加上越老越有魅力的英式紳士Colin Firth以及靚麗的Emma Stone,賞心悅目一百分,是一部讓人看爽的愛情片。不過這裡的“看爽”指的是畫面,而非故事情節。

 

令人心醉的南法風光,橘色的溫暖陽光,屬於爵士時代的華麗,富貴人家的花園別墅,金光閃爍的碧綠海水,還有各種屬於廿年代的精緻道具……女主角的造型更是全片最大亮點!~看艾瑪一套套美翻天的服裝,我敢擔保大家看完戲後,最記得的就是她的造型!

 

大量出現寬鬆輕柔的直筒洋裝,顏色輕盈粉嫩,這種甜美風打扮非常適合艾瑪鄰家女孩的氣質。

 

艾瑪在戲裡戴了各種造型的帽子,鐘形帽是二十年代的飾品搭配,配上繽紛花朵更增添浪漫氣息。

 

經典紅白水手服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戲裡出現的洋裝以明亮粉色系的雪紡洋裝為主,這個造型走在現代都一點也不過時呀!

 

讓人想起《大亨小傳》的場景和服飾,但艾瑪的氣質並不太適合Gatsby式的華麗。個人覺得,《大亨小傳》的女主角應該由Blake Lively飾演(只看外表)。而《Magic in the Moonlight》裡迷惑大叔的年輕女子換Carey Mulligan 來演,則會比艾瑪更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