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孩追隨男友來到紐約實現他們的音樂夢想。男友的音樂大受歡迎,很快被唱片公司力捧,成為當紅歌手。很有才華卻選擇默默跟隨身後的女友,不久就遭到劈腿的對待。美好的愛情和未來化作泡影,失戀的她在酒吧偶遇一名落魄的得獎音樂監製。曾經風光甚至得過Grammy獎的音樂人最近生活不好過,不但事業走下坡,被夥伴解僱,無法從和前妻的感情走出來,還得面對叛逆的青春期女兒,生活一團糟。兩個失意的人因為音樂湊在一起,突發奇想決定一起製作一張唱片。

因為經費有限,樂團的人都是東湊西湊,就這樣一夥人在紐約的後巷,大廈的天台,紐約地下鐵,公園的湖中央等等,收集紐約的聲音,創造紐約的音樂。音樂人說,音樂將平凡的日常生活場景,變得無比動人。透過音樂,失意人找到了療愈的方法。

劈腿男友對女孩念念不忘,但他更享受巨星般的生活,這才是他追求的音樂夢。音樂人透過音樂和前妻重新開始,而女孩看清自己和舊男友的音樂理念終歸不同,她想做忠於自己的音樂,他陶醉萬人崇拜的音樂舞台。於是決定將往日的美好拋在身後,踏出全新的開始。

 

image

看戲前不知道導演是誰,看到電影頻道在播就錄下來看,沒想到是意外的驚喜。一個發生在紐約的音樂故事,一段音樂人的小清新愛情,雖然不是日本電影那種清新,卻是不落俗套的好萊塢電影。看完後去翻導演的背景,原來John Carney是樂隊出身,難怪可以用音樂將一個簡單清新的故事說得如此動人。

男主角Mark Ruffalo演技不用說,女主角 Keira Knightley 也難得的神采飛揚,完全是為她而設的角色。

從來不知道Keira Knightley原來歌喉還不錯,有種indie band主音的小清新。比起她之前演的古裝電影,這個穿著破牛仔褲,綁著小馬尾的英倫女孩才真正符合她的氣質。在紐約街頭後巷、天台、公園、地鐵站錄音的片段很有MV感,歌曲有小民謠感覺很好聽。

 

紅色的小洋裝在風中飄揚,短短的馬尾,細長的雙腳踢著一雙露腳趾的涼鞋,氣質滿分的英倫少女,大愛Keira在戲裡的打扮!

Keira在好萊塢演了好多部電影,有的令人印象深刻,有的完全是花瓶角色。BA裡穿著鬆垮的卷腳褲,寬鬆的純棉T,高瘦的身子背著一把大吉他的率性少女,是最為她量身打造的角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