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電影,是被其故事所吸引:女主角艾黛琳因為一場意外,基因產生異常反應,從此不會衰老,百年來不停遷移改換身份的生活下去。這樣的情節本來就很奇幻,可以從很多角度講述故事。但 「The Age of Adaline」卻被拍得出奇的無聊,結果歷經百年歲月也不過是一場風花雪月之事。

也許,從由Blake Lively擔任女主角,就可以嗅出端倪,電影不過是套用了一個奇幻的構思,骨子裡就是漂亮女主角與不同帥哥談談戀愛的甜心電影。其實也沒有錯,Blake外貌身材出眾,既然角色要橫跨不同年代,導演當然要盡量利用她的優點,以不同時代的造型出場。Blake就像是從「GOSSIP GILRl」直接走進 「The Age of Adaline」 的片場,繼續倚靚行兇。


 

電影最大的敗筆就是從對白、場景、鏡頭到造型,一切都太刻意了,就像這個故事本身——很假。

如果你是個極力要隱藏自己身份的人,還會將自己打扮得如此招搖搶眼嗎?而且要變裝,要裝老,有何難度?這位艾黛琳大小姐卻堅持從一而終,維持她的俏容,連一頭金髮的顏色都不捨得改變。這般招搖過市,難怪要躲躲藏藏。而且此女極膚淺,處處怕人家不知道她多麼聰明,開口閉口都要搬弄自己的“博學多聞”,是怕死人家找不到破綻嗎?活了整百歲,除了容貌不老,智慧也似乎沒長進。 

 

 

電影另一個失敗之處是男女主角之間毫無火花,就像咀嚼健康燕麥餅般乾澀無味。兩人不知怎地就愛上對方了,令人摸不著頭腦,對他們的愛情自然不投入也不感動。反倒是Blake和Harrison Ford的故事,是電影唯一的亮點,可惜我也早被電影的預告雷了……

 

爽片對很多觀眾來說,就是一路打到底,特效場面連環炸,完全按不需要用腦的爆米花動作電影。對我而言,一部“單看俊男美女、看服裝、看風景”的電影也可以是爽片。本片完全就是一部爽片來著,看女主角漂漂亮亮的不停換造型就好了。電影從頭到尾就是Blake的個人服裝秀。還好Blake是真的漂亮,至少達到了賞心悅目的效果。但由於電影本身太差,實在提不起勁為了女主角的顏值而二刷。

 

Blake Lively具有舊年代仕女的復古氣質,可惜電影裡廿年代的造型出場不多,浪費了她的復古氣質。這麼想來,讓Blake來演The Great Gatsby的女主角應該很有氣勢,似乎比鄰家女孩型的Carey Mulligan更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