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一周,週末終於可以歇一歇。週六懶人有上班,是我享受獨處時光的一天。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後,我們就會去附近相熟的茶室吃早餐,點一碗麵,配必點的咖啡冰。吃完早餐回家剛好曬衣服,待懶人上班後,我就開始掃地、收拾房間、廚房,有時看花草長得不順眼就拿起剪刀一一修建。

午餐通常是週五先買好的麵包蛋糕,泡一杯咖啡,播放爵士樂為背景,拿出一疊之前買了沒看的雜誌,消磨一個下午的時光。看著看著,外頭的天空開始昏暗,烏雲低低的壓著天際線,天台懸掛的花草被風吹得瘋狂搖晃。趕快把衣服、花盤通通收好,雨這時已經豆大豆大的下。



看書看得倦了,沙發睡一下。一開眼,已經下午4點半。匆匆梳洗換衣出門,晚上約了朋友生日聚餐。 菜單單點的自助式韓國燒烤,我們一口氣點了雪花牛肉、切片豬肉、豬五花等鮮肉,再搭配泡菜煎餅、炒冬粉、泡菜鍋等時候。大家忙烤肉、忙顧火、忙吃、忙說話,吃韓國燒烤就是這樣,手很忙嘴也很忙。

兩小時的自助晚餐結束後,再到旁邊的七杯咖啡續攤。寧靜的咖啡廳和吵雜的韓國餐廳天淵之別。點了咖啡,外加玫瑰荔枝伯爵茶蛋糕,為這晚的壽星女來個late celebration。

 

星期日是每週固定的運動時光,八點起床,喝杯豆奶/麥片飲料,吃個小麵包或是牛奶谷糧
籃球場就在我們公寓裡,走路過去,先跑10圈熱身才開始打球
九點多陽光已經很猛烈,我都是打沒兩下就到一旁納涼去
除非人數夠要來場比賽,不然我就會一直納涼到結束了
打完籃球去健身房跑個10分鐘,我一向不愛健身房器材,嫌無趣
那麼單調的運動,實在很難持之以恆
鄰居建議打乒乓,又開起兵乓桌開打,直到中午11點多才結束
運動完畢,又結伴一起去吃豐富午餐
剛剛消耗的卡路里雙倍奉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