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口氣看了兩部濃濃七十年氣息的電影「American Hustle」和「Argo」 。

「American Hustle」中文名字譯為《瞞天大布局》,已經將故事告訴觀眾:騙徒被迫和警探合作,聯手佈局抓大騙子,於是騙徒騙人,警察騙人,政治人物騙人……導演以幽默、快節奏的方式將這個計中計的真人真事改編成一部精彩電影。

電影卡司個個都是明星,從蝙蝠俠Chritian Bale,超人女友Amy Adams,金像影后Jennifer Lawrence,Bradley Cooper到Jeremy Renner。我對這些演員興趣不大,但是電影好評如潮,奪獎頻頻,就抱著不妨一看的心態看了。

 

電影最吸引的,不是劇情,而是佈景、服飾和造型。非常華麗,賞心悅目。我一向對女主角Amy Adams沒有太大感覺,從外形到演技風格她都不是我的口味。直到American Hustle,她在裡面的表現太光芒四射,幾乎都搶了幾位男演員的風頭。

除了演技,最精彩的是她的70年代裝扮。從鄉下來到大城市擔任柯夢波丹雜誌編輯,再變成得心應手的騙徒這一條道路,Amy越來越風情萬種,衣服的領口也越來越深V,柔軟的衣料質地令她更顯婀娜多姿,令身材原本不怎麼樣的Amy顯得分外性感。

 

褐色的服裝配鮮紅的指甲,復古的化妝和捲髮,滿滿的七十年代女郎風情。

 

American Hustle真的把Amy Adams拍得好漂亮,角色也寫得很好,難怪可以一路挺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最後輸個了藍茉莉的Cate Blanchett)。旁邊那位大叔就是外形像變色龍般改變的Chritian Bale。

 

女主和女配角Jennifer Lawrence在戲裡互胸對方(笑)兩人不但大斗身材、性感,而且都很搶戲。

 

電影在奧斯卡斬獲多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Christian Bale、最佳男配角Bradley Cooper、最佳女配Jennifer Lawrence、最佳導演David O. Russell、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美術設計。不得不提,除了造型,電影裡的配樂也是超棒!都是濃濃七十年代流行樂feel的歌曲。

 

american hustle

最後私心好喜歡Amy Adams 這一件泳衣,超有六、七十年代嬉皮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