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誰厲害做戲,誰就是贏家的故事。
 
Amy和Nick在人眼中是一對金童玉女,為了完美的婚姻,Amy努力扮演優雅大氣,出得了場面又有情趣的女朋友/妻子,當中包括給另一半足夠的空間,不為雞皮蒜皮小事大吵,在丈夫失意時,大方給予財力支持,不斤斤計較。可是生活上種種不如意,疾病、經濟問題,他們婚姻的誓言就如同他們的假面,一片片剝落,露出猙獰的面目。

 

原來,她是個人格失衡的控制狂,而老公其實是個沒品味的好色男。Amy為了維持這個婚姻付出一切,結果丈夫去找個比她年輕,身材火辣的女大學生。她變成自己當初看不起的那種嘮叨囉嗦的女人。完美人妻形象破格,婚姻失敗,她接受不到這樣的轉變。為了報復,她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這個有問號),更願意殺人。

Nick在妻子失踪新聞曝光於鎂光燈下後,一直處於挨打的處境。他以為坦白、做自己就是最佳的方法,結果一舉一動都成了眾矢之的,還被冠上“冷血丈 夫”之名。爆出財務失敗、吃軟飯,有小三,更是大眾指控他殺妻的“證據”。Nick終於領悟了,“完美丈夫”演不成,就在電視上演一出“世紀賤男懺悔 記”,成功扳回一城。

 

因為現實中,公眾不愛看真實的一面,他們只看到他們想要看的。Amy就深深明白這個道理。她一生都活在虛構包 裝下,從小被父母寫成兒童書的《Amazing Amy》主角,她深懂扮演好女兒的角色,長大後扮演男生喜歡的cool girl,婚後扮演完美人妻,甚至在警方面前裝可憐博取同情心。也就是因為一直扮演大眾喜歡的角色,她成了這場尋人遊戲中的大”贏家”。
 
除了婚姻生活假,媒體也是假的。如何操控媒體和公眾,Amy的父母顯然是箇中高手(果然有其女必有其父母),召開記者招待會時準備好動人的講稿,成立尋人網站,舉辦祈福會,讓案件舉國沸沸揚揚,隨後更找來小三開記者會。這種藉由公眾來未審先判的舉止,在真實世界不就一直在上演嗎?外國媒體更甚,一個小畫面就捕風捉影,編出一個鬆動的故事來不停炒作,煽動大眾情緒,左右公眾的判決,最後大家一起隨風起舞。

觀影總結是:
1)不要輕易得罪老婆/另一半,尤其你的老婆/另一半比你聰明。
2)不要輕易相信媒體,他們只會落井下石,但要相信你的律師,他分分鐘可以救你一命。
3)如果你不能在另一半面前做真正的自己,這段婚姻只是一場噩夢。還有什麼比需要每天對枕邊人做戲更折磨人呢?

 

Gone-Girl-movie-Rosamund-Pike-in-the-kitchen-2

題外話: 好喜歡Amy & Nick家的廚房,一整個是我的dream kitchen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