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抵達熱鬧的大阪了!果然不愧是大阪啊,馬路超大條,百貨公司超大間人超多

到了晚上街上還是非常熱鬧,和京都的氣氛完全不同

 

我的最愛MOS burger就在酒店對面,當然是放下行李就跑去吃晚餐

看著日文菜單隨便點,反正我就是要吃teriyaki 雞肉漢堡就對了

 

我思念已久的teriyaki雞肉漢堡,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除了漢堡炸雞肉也很不錯,香酥脆口

吃飽了就開動去逛街咯!

 

戒橋筋也是一條很熱鬧的街,不停走走走腳要抽筋了.....

但是那麼多的藥妝店在等著我,我不可以陣亡啊~

來到大阪我已經沒有排什麼行程了,就是吃吃吃和買買買!

 

從心齋橋一路走到底,就會來到道頓掘,迎面大阪的招牌人物glico man張開雙手歡迎你!

這裡超大的霓虹廣告牌一字排開,非常的囂張奪目

給我的感覺就像大阪街上那些青年男女,男的造型誇張,女的濃妝豔抹

第一次看到日本的“海鮮族”,真是叫我大開眼界呀

 

非常多的藥妝店,多到會讓人失心瘋的地步

兩天在大阪走下來的心得是,不同商品不同藥妝有不同優惠

其實不需要太認真計較價格,不然會走死掉....

不過相比之下,京都的藥妝價格似乎比較便宜

 

大阪店家通常8,9點關門,不過不怕,這裡還有24小時的激安殿堂!

高達六、七樓的大型商店裡有吃的喝的用的穿的玩的,非常適合半夜去逛街

 

還有24小時營業的一蘭拉麵,每次走過都沒看到有人排隊,可是偏偏我們就不肚子餓

本來計劃去吃宵夜,結果走得太累了,最終還是沒有吃到

 

走著走著不小心走到紅燈區,一字排開都是色情業的無料案內所啊

 

北極星蛋包飯

要吃北極星當然要去心齋橋本店,創立於1922年,本店至今仍是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老屋

在傳統的店面裡吃蛋包飯,才有風味吧

北極星餐廳的空間少見的寬闊,位子很多,裡面還有一個蠻大的庭院

我喜歡裡面榻榻米的座位,還有用餐和咖啡器皿都好復古的款式

點了兩款蛋包飯,一個配漢堡肉,一個配無骨雞肉,兩個都好好吃,蛋包飯裡面還可以選擇雞肉或是牛肉

料多實在,味道也一流,難怪開了90多年還是高朋滿座

推薦來大阪一定要試一試!

 

 

 

大阪道頓掘章魚燒

大阪最熱鬧的幾條街上到處都是章魚燒,多到不想買都不行(笑~)

我們也沒特別做功課,就隨便挑一間看起來人龍不會太長的,一盒6粒試看看

 

挑選兩種不同醬汁的風味,但是章魚燒軟綿綿的沒有很好吃

章魚當然就這麼一塊也沒有味道,可能是因為我們沒有挑出名的店家?

 

道頓掘Rikuro老爺爺芝士蛋糕

看到著名的老爺爺芝士蛋糕,雖然沒有人但要等蛋糕出爐,於是就等吧

不一會兒回頭一看,我後面就有人龍出現了,幸好排得早(汗~)

在等蛋糕出爐時店家免費給大家試吃蘋果派

 

新鮮出爐的輕芝士蛋糕,店員噗噗噗的給蛋糕面蓋上老爺爺印章,一粒粒漲鼓鼓的蛋糕真的超可愛!

保存期限只有短短三天,我離開大阪前一夜才買老爺爺蛋糕

PABLO和老爺爺,就看哪一個會在最後一夜被干掉,另一個就只能手提上機,回吉隆坡再吃了

 

回到酒店,決定晚上幹掉老爺爺,因為還溫熱的bake cheese蛋糕在呼喚我們~~

輕輕柔柔的蛋糕質地很快一口接一口就吃完了

其實吃起來就像ISETAN裡面也有賣的芝士蛋糕,不過老爺爺有加了葡萄乾增加多一點口感

 

 

PABLO半熟芝士蛋糕

超人氣Pablo半熟芝士蛋糕,就在熱鬧的心齋橋,每次走過都看到

買不買? 當然要買!

Pablo半熟芝士蛋糕一個1500yen,有兩種:一種爆漿,一種沒那麼爆漿

我選的是沒那麼爆漿的,可以帶回家才吃

 

盒子和紙帶設計都很漂亮

 

帶回家後有些碰撞,加上7,8小時沒有冷藏,感覺蛋糕有點軟化了

一部分的外皮和芝士蛋糕有點分裂,但不礙它美味的口感

和一般濃或輕芝士都不同,半熟芝士吃起來有點布丁的口感,芝士也不會過濃

總結來說濃淡相宜,兩個都好吃!

 

Laduree 馬卡龍

到梅田的伊勢丹百貨二樓,為的就是Laduree的馬卡龍

巴黎還沒機會去,據說那裡的店常年排隊,打包盒子還要另外收費

大阪這間沒人排隊,盒子也不需要收費,而且日幣匯率低,算起來一粒不用馬幣10塊

我們沒有時間進去Laduree的咖啡廳慢慢品嚐,只好把要吃的甜品通通帶走

 

終於可以品嚐到夢幻甜品Ispahan了

濃郁的玫瑰香,裡面的覆盤子甜甜酸酸的,裡面還有清新的荔枝,真的超夢幻

最叫我驚嘆的是上面那片玫瑰,還帶著人造的露珠,太精緻了

由於本人時間有限,Pierre Hermé只好留待下次再試了

 

好精緻的包裝,女生看了大概都會心動吧!

裡面好細心的放了卡片,讓馬卡龍不會被壓到。四種口味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玫瑰和海鹽caramel

每一粒馬卡龍的蕾絲邊都很完好,咬一口,外酥內軟,口感帶有彈性,餡心不會過甜

尤其喜歡玫瑰口味,每一口都散發玫瑰香氣,而且不是那種人工甜香

 

到大阪的口袋必吃名單三個全check!!

 

血拼名單

我的血拼成績:分成藥妝和食物兩大類,藥妝自然少不了膠原蛋白粉、發熱眼罩和發熱肩膀帖、面膜

專科在日本才找到補充裝,所以就買了,還有marcerie的髮油,比在吉隆坡買便宜多了

 

零食買了必買的Kitkat,一些要當伴手禮的巧克力和零嘴,以及我自己想要吃的巧克力薯條

還有看到日本遊客必買的生八橋,忍不住買了一盒紅豆口味的,說實在的就是麻薯皮包著紅豆

說好吃是蠻好吃的啦,但有很特別嗎?又好像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