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真如堂紅葉饗宴,繼續徒步往我的下一個目標前進

 

真如堂就位於民宅區,走出寺廟感覺上就像是一般人的住宅區了,環境幽靜

 

經過光明寺~ 光明寺就在真如堂旁邊,但看完真如堂的紅葉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去Kyoto 生 Chocolat Organic Tea House,光明寺就過門不入了

 

我們要去的町家咖啡屋位於左京區岡崎天王町,途中會經過京都超大的鳥居,以及京都動物園

雖然步行有段距離,但一路走還可以看到許多美景,例如:京都美術館,又是一個古色古香洋味十足的舊建築物

 

在京都美術館旁邊,有一片非常漂亮的楓樹風景

楓葉厚厚的掉滿一地,好想在上面打滾

 

這裡的楓樹非常巨大,楓葉也非常大片,和我們在寺廟見到的小楓樹不同品種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楓葉啊!

 

在寺廟地上撿到的落葉,是迷你版的紅葉

 

經過無鄰庵,看看距離cafe開門營業還有一小時的時間,就買票進去看看真正的“日本花園”吧

無鄰庵是明治維新重要人物山縣有朋的別館。裡面有幢兩層高的紅瓦洋房,以及竹木搭建的日式雅舍,坐落在一片美麗的花園裡

 

走進小小的入門,馬上別有洞天,一個精緻的日本庭院出現在我們眼前

小橋流水、紅葉綠樹相映,雖然佔地不大,但是小而美

 

這裡也是有紅葉可看,但因為範圍不大,所以如果順路經過有時間,可以進來看看,但我是覺得不需要特別過來啦

 

吃完生巧克力喝完抹茶,下午回到錦市場,看到錦天滿宮,轉進去看看這個卡在熱鬧市集裡,人氣旺盛的寺廟

然後,就到我下一個重要的目標:Natural kithcen購物!

找Natural kithcen 的過程還真是鬼打牆,一直在京都市區最大的十字路口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

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我列印的google地圖錯了!

還好有個人肉GPS 懶人,他研究了一番地圖後,終於帶我成功去到Natural kithcen了~嗚嗚嗚嗚

Natural Kitchen全店賣的貨品都是105円,很多廚房用的小物,但都是小物品,沒有太大的東西哦

我去到才發現沒有我要的木砧板!我也太天真了,105円怎麼可能會賣砧板給你呢?!

啊~~好後悔,早知道在手作市集買了

 

血拼完畢,朝花間小路走去,我的目標是高看夜楓,懶人的目標是碰到藝妓(!)

晚上的花間小路非常有氣氛,整條街道都是小小的百年老店,彷彿回到古時候的江戶時代

夜幕四垂,華燈初上,店家開始準備接待客人了

 

餐廳都亮起招牌招攬客人,可是這裡的日本餐廳貌似都不便宜呢

 

我們隨便走來走去,就在這時突然聽到急促的腳步聲,回頭一看,哦哦哦!藝妓出現了!

兩個好像是港人的遊客,一路追拍著這名藝妓,直到她鑽進小巷

想不到藝妓走路出乎意料之快,一路追著拍人家也不禮貌,我們只是站在原地拍,所以只拍到朦朧的身影

我們旁邊還有一對上了年紀的外籍夫妻遊客,對我們擺擺手,看來他們守株待兔有一陣子了

 

正為看到藝妓感到興奮當兒,一輛德士停下,又一名藝妓來了

這位藝妓穿得好隆重華麗,樣貌也很漂亮

可惜這次這名華麗的藝妓動作更快,在我們還沒回過神來的當兒,就走入了一家暗店(真的是暗暗沒有開燈,沒有招牌那種店)

今天由早走到晚,其實兩人都很累了,但是今晚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夜,不去高台寺看夜楓就沒有機會啦

還好在藝妓的刺激下,我們又重新有活力了

走過石塀小路,寧寧之道,在途中又看到德士載著非常華麗的藝妓 ....

 

 

來到高台寺入口處,排隊的人龍從山上排到山下,這是我們這趟京都遊排隊最久的一次了

為的是這一個池塘紅葉倒影

 

現場看當然比照片震撼,漂亮,但是不是非要去看不可,我又覺得看個人時間體力斟酌吧

夜楓看過一次就好了,下次再來京都,我晚上應該都去逛逛小街,吃美食

 

沒有時間上嵐山,沒有看到竹林,這個高台寺的夜竹林小小的彌補了我的遺憾

但是.....不得不說晚上的竹林看起來就是有點詭異啊.....

 

寺廟的範圍不大,估計如果走一圈不用30分鐘,最大的亮點就是這個池塘

其他寺廟裡的展覽,燈光秀,竹林我覺得還好而已

 

看過夜楓,又沿著石塀小路走回熱鬧的四条河原町一帶,很多商店都關了,晚餐吃什麼好?

經過看到以販售日本麻糬點聞名的丹波屋,就買一串麻糬來充飢吧

 

現烤現賣的みそだんご,一支¥120

據說這是用米做的,但是吃起來就是麻糬的口感,外層塗上照燒醬汁,甜甜鹹鹹的即香又軟糯

一邊走一邊吃,轉個彎突然看到了壹錢洋食 

 

兩人點了一份お古乃美焼" 630¥/份

據說是從明治時代就流傳至今的美味小吃,薄薄的外皮裡裹著滿滿的材料,有雞蛋、牛肉、蔥花、紅醬等

以及一些吃不出是什麼的材料,再淋上店家獨家醬汁,其實就是類似大阪燒之類的小吃

 

我們位置旁邊是一牆的繪馬,上面畫有古代市井小民的生活和限制級的情色圖案 (!)

 

除了奇怪的繪馬,店裡到處都是穿和服的假人偶,一整個就是風格詭異的店家啊~~


其實壹錢洋食並不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只是剛好走到,就碰巧營業得比較遲

就當來宵夜,也嚐嚐當地獨特的小吃


味道果然就像網上大家說的,太鹹了,滿口都是醬汁的味道....獨家醬汁下得很重手(!)

但也不難吃啦,當作嚐鮮是不錯的口感體驗

吃完宵夜,我們要回車站搭巴士回rokuroku休息了

 

 

arrow
arrow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