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伙9人浩浩荡荡開車出發時,是凌晨3點,当时亦是這座城市烟霾最严重的时候。一路上是灰蒙蒙的夜色。直到抵達Mersing码头,才看到太阳从雲朵中冒出脸来,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在碼頭迎接我們的Paul,就是我們的領隊,他宣稱是我們的“全陪”,由早到晚为我們服务,一見面就讓人見識到他的风趣。乘船到達tioman碼頭,一排形形色色的度假屋占據了整片沙灘,果然是热门度假圣地。我们6个女生被安排到较偏远角落的海上度假屋,一个公共的大露台,可以三面觀海,儼然就是海上villa!相比之下男士們的房間就没有那麼幸運了,打開窗只能望見一片......屋瓦

 

Paul不愧是一位很盡責的“全陪",第一天就要我們學習使用蛙鞋和浮潜工具。大家被“逼”在海里浮沉了許久,努力掙扎求生,同時也被海蚊叮得渾身起雞皮疙瘩。收獲是僅僅在沙灘的海域,就已經能看到美麗的熱帶魚,同時還看到超級大的鸚哥魚,非常可怕

 

傍晚散步到碼頭,渔船陸續回港,忽然朋友眼尖,看到遠處一艘漁船甲板上有人冲凉,大家興奮鬼叫,還拿相机企圖拍照,殊不知后来我們却与這位漁夫交起朋友来......

 

次日全天出海,浮潜的看點都是靠坐船才能到達,其中最精彩的一處,就在汪洋大海中央,那里有Paul宣称全世界排名前十的美麗珊瑚。美麗的東西總是帶有危險性(這句話也是他說的),因為当天海浪特大,而view sport 就在一堆大礁石里,我們必須小心穿過石縫,如果被浪冲到礁石,可不是玩笑的。這里的珊瑚有人欣赏,有人不,我則好喜歡那深不見底的奇石奇景,這并不是平常 戴 个蛙鏡跳下海就可以看到的。只是浪真的太大了,我們用面包喂魚,喂着喂着,自己開始頭昏反胃起来......船夫能不能快點開船啊.....結果真的有人當場喂起魚來了

 

午餐后在海洋公園停泊時,我們親愛的“全陪”又給大家一個考驗,從碼頭直接跳下海!我可是鼓起全身勇气往下跳,墜海途中只覺得怎麼比想象中還要高?
可惜海洋公園的海太混濁,只能朦胧观鱼,不過這里的魚群還真凶,咬面包的狠勁象要吃掉你的手指般

晚 上除了玩遊戲幹掉兩箱的啤酒,還在碼頭和漁夫們搭訕,他們還招待我們最新鮮的螃蟹:只是以海水煮熟,却是我們吃過最美味新鮮的螃蟹!Paul和他的漁夫麻 吉還與碼頭兩名洋人挑戰跳水遊戲(又來!),我們朋友群中的一位女中豪杰,也跟着他們跳下黑漆漆的大海! O.M.G!当下立刻讓Paul和他的麻吉刮目相看。
夜深了,還不甘愿睡覺的我們,在碼頭垂釣哈拉,直到凉風吹得人發抖到不行了,才在滿天星星的注目下,踩着細碎的脚步回房。

 



畢日大家都好遲起身,我拿了mp3在露台呆坐,看看天空偶而飄過的白云,享受片刻悠閒時光,待人齊了才施施然到餐廳用早餐。


海島上有一座山林,据說越过山這一邊可以到達漂亮的海灘。问过Paul路程後,大家興緻勃勃徒步上山,以為1小時内必能到達,走呀走,却一直在山里頭鑽,好不容易才來到一個无人烟的沙滩。问题是我們要怎樣回去?大家累得气喘,都不肯再走回頭路,可是汪洋中又不見船

 

幸好我們是活在科技發抖的時代,手機這時就派上用場了。在等待救星当而,閒着没事,就攀石涉水走到另一個海滩。那里只有一座簡陋的亭子,两名友族駐守一片椰林,我們還喝了人家的椰水,在椰林藍天下睡个午覺。直到Paul来“打救”我們上船后,這場荒島落難記才算落幕。

同一天也是其中一位朋友的生日,
Paul還叫厨房拷了巧克力蛋糕,并且搞沙滩派對,还比賽喝啤酒這是最后一晚咯,大家都不舍得去睡,夜深人静了還聊得不亦樂乎~


這個假期,大家都抛開拘束,不敢游泳的朋友也下海了,不会喝酒的朋友喝了生平最多的酒,嚐識了許多以前不敢做的東西,上山下海,无所不玩,真的無比盡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