扺達吳哥,沒見到鳳凰花開的美麗景色,只有漫天的塵土和白濛濛的天空,太陽熱力像被困在這黃土和灰天中,益發覺得悶熱。路邊是大片大片荒涼的空地,樹葉和草地都枯萎了。唯一生存的是柬埔寨的國樹──棕櫚樹。

從飛機場到市區的路頗寬敞,不少大型酒店和國際酒店霸佔在路邊,似乎發展得很蓬勃。我們的tuk-tuk越靠近市區,路越狹窄,車也漸多。巴士從你身邊呼嘯而過,tuk-tuk貼著tuk-tuk超車,還有載著三至四個乘客的摩托車在穿梭!我在tuk-tuk里窮緊張,我們的司機陳惠明可老神在在地將我們送到Be Quest Guest House。

Be Quest 座落在最熱鬧的中心點,沿街有不少民宿任你選。這里的建築物沒有泰國、巴厘或馬來亚的南洋風格,應該說是法國殖民地淡雅的感覺吧!五星級酒店都走此路線,次一級的就顯得有點媚俗了。我們住的民宿,算是四星級的民宿吧?雖只是USD13,浴室,冰箱,電視毛巾等一樣不缺,房門是插卡的哦!唯一缺點是冷氣不夠冷,連風扇一併開了還是不冷…當然窗外也沒有風景可看。

房內隱約傳來街上車笛,夾著民宿隔壁看摔跤的人群喧哗聲浪,呵!真的到了柬埔寨,一個全然不同的南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