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午餐,我們直接去小吳哥了。買了三天的票,USD40謝謝。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穿過林蔭大道,一條運河在眼前延伸開來,慢慢的那熟悉的蓮花蓓蕾建築出現了,白花花陽光下的吳哥清晰得如此平實,沒有神秘的感覺。登上通往吳哥的大橋,我終於踏上這嚮往已久的世界遺跡!

吳哥窟是保護得最完整的古蹟,真的很宏偉。走在里面,躲過午後炎炎日頭,停下腳步時,涼風徐徐吹來緩和了燥熱。每參觀了一處壁畫,就坐在角落納涼,看資料,也順便躲躲人多勢眾的觀光團。將四壁畫都看完了,卻有畫盲的感覺,雖然資料在手還是看沒有懂啊~~而且我们犯了一个错误,竟然没带水出门 [Click and drag to move] 进到吴哥窟里面是没有任何小贩的!!

上到第二層也是四方形的迴廊,陳列着許多站或坐的佛像,吳哥窟經歷了印度教與佛教的興迭更替,多數佛像都在當年國王信奉興都教後被破壞了。

我們還沒跨出走廊,就被一大群日韓遊客嘩然聲吸引,走出一看,嘿嘿~~出名的梯階就在這裡了!不少uncle和auntie都勇字掛胸口爬上第三層。我們繞著也是四方型的塔走一圈,最后選了一處少人看來還不太破舊的樓梯。


 


真的需要一些勇氣呵!梯階很直,而且梯級之間比一般樓梯高。爬到高處,雙手開始沒石頭能依靠時,腳突然發抖,幻想如果上到頂端時失手摔下…雙手並用爬著進門廊,門口一位僧侶對我笑,我已經沒力了,根本不想逗留在門邊,赶快溜進里頭。

里面的有許多小仙女devata佻皮地,優雅地,溫婉地對你微笑,让人流连忘返。 第三层是四个正方形的庭院和四座小塔拱衛着中央主塔,我 想,如果下雨,四個庭院不懂會不會變成水池?可惜今天雲層太厚,看不到日落。眼看大家都排隊下有扶手的樓梯,懶人一號卻嫌隊伍太長,一點也沒有意願要去排 隊,好吧!就下少人的樓梯吧!他表示他先下,萬一我失足他可以接著我(唔,我很懷疑呢!應該是兩人一起滾下去吧?!)原來下樓梯比上楼梯容易,很快就一級 級下來了

就在小販檔休息時,我们發現了看日出的風水位,好!明早就來這里向太陽公公朝聖。

回到民宿,房間走廊幽幽飄著蚊香,電視機传来柬語節目,彷彿回到舊南洋時代。赶快收拾要带的東西,明早要去看日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