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點出門,空氣好清新,寒風似乎帶著露珠,冷冷迎面吹拂,尚黑暗的街道已經有人開始準備營生。路上的燈火都朝同一方向前進,吳哥窟在朦朧的天色中露出那熟悉的剪影。跟著人群走進里面,蓮花池並沒有想像中多人,著名的蓮花少得可憐,水池將近半干,還得依賴一條水管輸水

懶人一號掏了2美元,買了2杯咖啡,為的只是那兩張附加的椅子,就這樣舒服的蹺起二郎腿,等著紅紅的太陽升起來…
大約六點一道金光從地平線射出,天空漸漸由深紫色到粉紅,一輪旭日中從遠古寺廟中冉冉升起,黯淡黝黑的吳哥窟像披了金衣,綻放出懾人的光芒。日出每天都有,但是吳哥窟的日出,還是讓人有說不出的感動。

滿足的拍完照片,出發到大吳哥了!這里有我期待已久的四面臉南門、天神和阿修羅的攪拌乳海和那吳哥的微笑。我們到南門時尚早,石橋上只有天神和阿修羅各據一邊,赶快和他們合照,然後直奔通王城去找早餐吃咯

Bayon寺的吳哥微笑,和吳哥窟一樣備受世界矚目,還未踏入,已經被這神奇的建築所震撼。Bayon寺的建築與其他寺廟不同,除了一張張神秘的微 笑,這裡沒有迴廊,只有一座座的塔。感覺一切都圍繞著四方形概念而打造。如果在叢林中突然發現這座寺廟,我大概會呆在原地三天三夜吧?清晨的Bayon一 片寂靜,舉目望去,盡是祥和的臉。可惜不久即涌來一團團的韓國遊客,立刻打碎這難得的靜謐。

我在裡面轉了好久,想詳看每一張微笑的不同,尋找好角度拍照,可是遊客越來越多,不是你擋著人,就是人擋著你。仰頭張望,那張張微笑的臉,依舊閉上 眼睛,卻又像帶著寬容,有趣的盯著聒噪的人群。大家來到這裡,除了拍照,也就手足無措了,不知該如何體會這一片神秘景像.......

 

 


 

走出Bayon,旁邊就是關閉維修的Baphuon。很大的一座寺廟,如果開放了,應該是個很宏偉的古蹟。太陽漸猛,我們經過Phikanenas 不入,直接到了一座很長的平台。咦?對面就是俗稱的十二生肖塔,斗象台呢?懶人比我勤力,跑下樓梯觀察環境。呵......原來我們就在斗象塔上方,彫 “象”都在下面啦

頂著日頭我們走進迷宮般的Terrace of Leper King,很獨特的一座建築,曲折的狹道兩旁多層的雕像,即生動又詭異。只是太熱了趕快加快腳步,來到一座崩塌了的古蹟下乘涼。大樹茂密,斑駁的光影下,長了青苔的石塊上鋪了一層落英,這些石頭是近千年前的古物,見證了歲月流轉,現在卻和我一起在樹下納涼,感覺好微妙。

大吳哥其實很集中,繞一圈就能走遍所有的古蹟。其中十二生肖塔最容易被遊客忽略,因為大家走到這裡時,已經累得不成人樣,哪來的精力參觀?我撐開雨傘,踩著枯黃的草地回小食攤找小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