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王系列終於完結了,論精彩当然不及 Lord of the Ring,不過傑克船長依然搞笑搶眼!娘娘腔的怪海盗,只有Johnny Depp才能演繹得如此生動自然。 Orlando和Keira外形极匹配,但演技还是需要加强 。Keira 已經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但是演技不過爾爾,金像獎近年已經完全沒有公信力(對我而言)只是為花瓶加冕的一個大平台而已。先是从Gwyneth Paltrow, Julia Robert, Halle Berry, Nichole Kidman到 Reeves Witherspoon……影后水準如果是這般,那些真正演技派不是影仙了?Charlie Theron還沒看她得獎名作,所以還不能斷定。

扯遠了,喜歡這一集,因為恢復了第一集的神彩,也就是海盜之間你欺我詐,峰迴路轉的戲劇感。

Sparrow 最成功的是叫你猜不透他下一步棋會怎么走,你以為和他稱兄道弟,誰不知一個轉身他就出賣了你,許多看似無意的發展卻又像是他的精心計劃,外表顛顛癈廢,其實最聰明的是他。可惜Sparrow雖然心機算盡,卻還是敵不過命運的安排,讓will陰錯陽差成了永生不死的船長,但也是這一個選擇,讓大家知道Sparrow還是重義氣的海盜。

第三集最弔詭的是,許多Sparrow出現的場面,有點超現代的感覺。最好笑的是他和Barbosa之間的冤家情節,兩個人一邊鬥氣一邊退敵。

至於最叫亞洲矚目的角色,嘯風不一定要周潤發演,但他有海盜王的氣勢,又讓觀眾有親切感,何樂不為?

場面不錯,也很緊湊,故事支線很多,許多沒做功課的觀眾大概會:看到來已經忘了思考,也忘了之前做什麼來著的感覺。

簡單說:好看!!不是一般只看場面的商業片。

 


Orlando bloom和Keira Knightly,堪稱銀幕金童玉女,兩人的英倫氣質也分外匹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