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的金馬崙,沒有跑太多的行程,隨走隨停的景點,這樣不會搞太累的安排,最適合懶人啦!



日期:2007-11-10~2007-11-12
交通:自己駕車
住宿:Century Pine Resort (Tanah Rata)
行程:11.30am KL出發-2.15pm抵達Tanah Rata
Blue Valley Garden- Cameron Valley – Water Crest Garden - Psr. Malam – T. Rata (Dinner)


在旅遊展拿到了免費的3天2夜酒店住宿,本來計劃選擇位於東海岸的酒店,因為我沒去過Kuantan,結果我要的日期都客滿了,只有吉隆坡和 Lumut的酒店有空缺。所謂免費的住宿又規定不可在週五至週末用,不可以在公共假期和學校假期用,左扣右扣的情況下,其實沒什麼選擇


唉!頓時覺得沒意思了,加上服務人員的服務超慢,所以免費券決定報廢算了。同時這間S G.酒店給我的印象也大大的扣分,所以說服務行業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懶人大概看我失望,就提議去金馬崙。也好,反正3年沒上去了,心情立刻雀躍起來趕快積极找酒店和景點。


預定週六早上10點從天陰陰的吉隆坡出發。。。


還沒出發,懶人就因為塞車而遲到了
一直堅持要早出門的我,心情開始打折扣
懶人塞了近一小時的車,臉色也不好
這樣的情形下我當然不說什麼了
吃了早餐出發上高速大道
我有點不確定的告訴懶人:最靠近的收費站應該是轉左
懶人卻選擇看路牌(男人!)


結果,被路牌點了冤枉路-證明了路牌是不能相信的
這下可好,又遲了出發,還要給多一個收費站的錢
心情真的糟透了,忍不住就發作了
懶人默不作聲 因為不想說錯話
可是這樣的態度只會惹毛我而已
我討厭去旅行還帶著壞心情
可是卻總是發生這樣的事情


為了不破壞度假的心情
遲或早,反正都上路了 去玩的興致又慢慢回來
我也就雨過天晴了



半路在休息站先吃了個雪糕頂肚子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向北,離開了水泥森林,自然的山林漸漸包圍我們
九彎十八拐的山路轉來轉去,想在車上拍照真的很難耶!
看到漂亮的風景才舉起相機,~咻~一個轉彎就沒了
看到漂亮的山景,放慢車速拉下窗想拍照,景色又被前面的草叢擋住~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讓駕車駕到呃氣頻頻又愛睡的懶人休息一會,我們就出發到街上趴趴走咯!





天空開始飄起細雨,霧鎖群山的小鎮,陰天下的金馬崙別有風味


T. Rata除了舊有的雙層店屋,對面還建了兩排新店屋,還真熱鬧呢!
這裡不像Brinchang那麼旅遊區,警察局、醫院、郵政局、銀行等民生機構都在這裡。
金馬崙有很多印度同胞,所以印度餐廳也很多,隨便選了一間嘛嘛餐廳,才剛坐下,就下起大雨來。





吃了印度煎餅和拉茶,我們把這一排舊店屋逛上一遍,就在這時也給我們找到了有WiFi服務的餐廳
懶人開心极了,不枉費他巴巴的帶手提電腦上山。兩個上山的期望達成了一個,還有一個嘛。。。就要等今晚了。。。


就在同一排店里發現了這間有趣的郵政局,週六下午也有營業哦!一牆的小信箱很有feel~



看!很有味道的舊信箱那個藍色很復古吶~





我們這次的行程是:沒有計劃,看到有趣的景點才停車
提了几個景點,懶人都說:大同小異的,沒什麼好看的啦
沒有要停車的意思,好像任何景點都不值得參觀
覺得他有點敷衍
想起和其他朋友一起遊玩時,他興緻勃勃的樣子 和現在興致缺缺的模樣
就忍不住生氣,把地圖一丟:算了!
懶人大概很驚訝,為什麼我說變臉就變臉
盯著窗外的綠原,即生氣他也生氣自己
會什麼來度假,還要這樣嘔氣
空氣變得好僵,加上雨天氣溫驟降。。。覺得自己就快變成冰山了


懶人一直默默駕車,直到來到藍谷了
才開口:我想先到最遠的地方開始參觀,慢慢走回來啊
我雖然還嘟著嘴,可是也不好再發脾氣了
有時候,有計劃還是說出來才不會產生誤會


Cameron Valley & 藍谷


以前我一直很三八的以為Blue Valley是茶園的名字,原來是地方名
藍谷舉目望去以菜園和私人花園居多,因為偏遠,所以景點不多。




cameron valley茶園就在路邊,賣自己茶園出產的茶,也有餐廳讓遊客在這裡吹冷風喝上一杯熱茶,可惜茶山的景致不夠遼闊。




Water Crest Garden(西洋菜花園)



一層層的菜梯,密密麻麻都是西洋菜,還有一間餐廳可以來一杯西洋菜涼茶沒有什麼看頭。。。


接著就是今晚的重頭節目啦。。。逛夜市


沒來金馬崙3年,夜市已經是搬到Star Regency前面了。來到金馬崙的夜市,當然要吃炸番薯、炸鮑菇和玉米咯!才逛了5分鐘,我們的手上已經多了炸金針花和番薯粒。紫色和褐色的番薯蛋,脆酥的外皮加上鬆軟的內餡,一口一粒,就這樣走走吃吃。


想找的新鮮洛神花沒看到,卻忍不住買了草莓和果干



回到酒店繼續享受夜市美食,這是到金馬崙一定要吃的珍珠玉米!


冷夜里來一條熱呼呼脆脆的珍珠玉米,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結果懶人啃掉了兩根的玉米


吃了一肚子小吃的后果是拖到10點才出門找晚餐,結果店都關門了,下午看到的WiFi餐廳早已經打烊。。。



幸好還有一間二樓餐廳營業到11點,而且是有WiFi滴,呵呵
上了窄窄的樓梯,迎面是昏暗的餐廳,裝潢的風格東西合併,有點雜亂
不過觀光級的餐廳就不好要求太高,反正餐點出得快,味道不難吃就OK了!




感覺上金馬崙的餐廳都走復古風,紅色牆壁配青色餐桌,有一種說不出的浪漫,這個搭配是不是有王家衛電影的feel?



坐在露台桌位可以俯瞰T.Rata街頭


離開即將打烊的餐廳,我們出發去尋找懶人的第二個目標~可以看足球直播的酒吧/ 嘛嘛檔!
結果,不懂是我們找不到還是T.Rata真的沒有夜生活
竟然沒有一間有衛星電視的餐廳是深夜營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