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的時代,就是人生的流金歲月。雖然要上課、應付無數的課業和考試,但是總有很多時間可以揮霍。

朋友一通電話來約,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點,一定赴約~不論時間多麼不夠,放學沖個涼,頭髮還是濕的,就出門赴約去了。

聚會中也許有些是沒見過面的新朋友,有些是不熟絡的朋友,有些是朋友的朋友,卻也能一起唱卡啦OK,一起泡嘛嘛檔至深夜,甚至一起出遊。

也不管明天還要上課,聊著無聊的話題,就這樣過了一整夜,嘛嘛檔都打烊了還聚在路邊繼續聊。

也曾經到夜店玩到半夜三更,還是捨不得回家,寧願找個地方吃消夜,繼續說著有的沒的,直到凌晨第一道曙光閃過天邊。

那是多麼肆意多麼青春的歲月呵~

現在畢業多年,當年一起玩樂的朋友都各散東西,有的到外地工作,有的組織了家庭,沒有時間也沒有機會聚在一起無聊了。即使是單身的我,好像也沒有這份精力和熱情了。

當朋友邀約時,有時候事務繁多,有時候明天要上班,有時候只是想在家里看書,更多的時候其實是懶惰。也許我已經不再那麼年輕,沒有年輕的精力,沒有那種想去的衝動了。

張小嫻說到:
人生有了責任,也無聊不起。
無聊需要時間,也需要青春。

你會懷念那種快活的無聊,卻又再提不起勁去無聊一番。

說得再對也沒有了。

人生是很奇怪的,走到什麼階段,就自然會有怎樣的活動,大家都無法避免。你不可能和同一伙人一直吃喝玩樂到老!

現在,回頭看看當年做過的許多瘋狂無聊事情,原來自己也曾經年少輕狂過,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