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Bevely Hills 90210》,重溫美好的青澀回憶。當年才升初中的我,對美國高中精彩的生涯,不能說是羨慕,不過卻像打開了一個全新的彩色世界。因為在純女生中學求學的我,感覺上,生活只有黑白兩色而已。

在男生眼里女子中學大概是天堂吧!但在裡面就讀的我,覺得女子中學是上一代社會遺留下來的一個奇怪產物。

在現代資訊開放的時代,一群13歲至18歲的青春少女,困在95%是女教師的管束之下,成長期間終日面對同類,互相較量,加上女生天性心胸比較狹窄,愛比較,就“培養”出一群小氣、計較 和鬱悶的女子。這一小群的女生,在成長期間沒機會接觸異性,出來社會后在與人溝通上就會出現了問題。

直到現在,女子中學仍然在這個社會生存著,一代傳承一代,雖然一些學校嚐識做出改變,化身男女混合校,但一部分的校友堅決反對,堅稱女子中學的重要和必要性。 純女子中學有什麼好處?作為也是女子中學校友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