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the City電影版,感覺這套劇(不論是電視劇或是電影)就像西洋版的亦舒小說,都同樣是說經濟獨立性格獨特的女性生活故事,電影里有很多對白,一針見血地說出女人的心事。

“大概每個男友都有一定的眼淚配額,流完了淚就會干了。”
“與其說對不起,不如別做對不起我的事情。”
這些對白,都引起了女人的共鳴。

我這個不是“don give me diamond,give me a big wardrobe”的女子,生活沒有劇中人璀璨,也對高跟鞋沒有瘋狂喜好,不會特別感同身受。但是她們對愛情、友情和生活的看法和哲理,不論國際年齡,只要 是女生,都會有說中了自己心事的感覺。

多少女人在一段感情越久,改變就越多。

當初尊貴如小公主,時間久了慢慢憧憬和男人擁有幸福的未來,還要開始規劃未來的藍圖。本來花費最多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漸漸減少,定時光顧的理髮院、美甲院健身院美容院都一一取消。高級餐廳變成大牌檔,電影院變成在家看翻版碟,這一切都為了替男人省錢,也為自己省錢,為了打造未來幸福的家庭。

漸漸的,女人開始出門沒化妝,頭髮隨便一扎拖鞋一穿就出門,腰圍大腿手臂不知不覺中變粗,女人忙著編制未來的幸福,忘了看看鏡子中的自己。她們忘了,不論是超級帥哥或是超級老頭子,只要他是正常的男人,眼光都只會停留在美女身上。

 

Sex & the City 當中最令人動容之處,不是凱麗和大人物的愛情,而是4女之間的友情。

凱麗被逃婚后,其餘3人放下事業家庭,陪她到墨西哥散心;新年前夕,白凱麗踏著白雪,千里迢迢陪梅琳達一起迎接新年。男人來了又去,只有女伴情比金堅。看到這裡不禁羨慕~本人性格有點冷漠,雖然好友多,可是平時總是懶惰聯系,別人不來找,自己也不會自動去聯絡人。

 

凱麗的逃婚記太過熟口熟臉,雖然拍起來不落俗套,心理轉折也很有代入感,但終究逃婚記太多了,而且大人物的心事在女人當家的電影里描繪得少得可憐,失去了讓觀眾原諒他的籌碼。

夏樂蒂求仁得仁,完美的婚姻,喜獲千金,幸福到漏蜜,沒有什麼故事可言。莎曼珊在真愛和自我之間矛盾掙扎,要違背自我欲望而繼續將自己吃胖,還是和愛的男人告別恢復自由身?她絕對是欲望女人中最獨立,最像男性的一個,對俊男的嗅覺就像男人追求美女般敏感,但是莎曼珊只追求性慾的感情,距離東方女性太遠。

4個女人中,反而是梅琳達的故事引人深思。梅琳達一整個女強人,再怎么打扮看起來都不夠其他三人性感、漂亮、入時。她的問題總是圍繞在不浪漫的婚姻和家庭上,吸引力不高,我當然寧願看踩著六吋高跟鞋的白凱麗的愛情故事。可是她丈夫的婚外情,牽引了一個放眼東西方女性都面對的相同問題:要不要原諒背叛你的丈夫?意外的其他3個欲女都支持她原諒出軌丈夫,只有她本身為了被背叛的一口氣,僵持許久。

這個問題關乎了個人著重的道德觀和信念。你會原諒逃婚的男人,還是原諒出軌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