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說週末下一趟古城,只為了吃,大概會被說太得空吧?
不過這一趟突然而訂的古城,倒真的是因為吃而興起的
網上一班愛吃的網友決定來個古城美食一日遊
讓我已經在週末有一些計劃的人心思思
詢問了懶人,決定週六先下去,然後逗留一夜,即沒有那麼累,又可以和網友見面
于是在中午驅車,2小時后人已經在古城了





大寶小食的娘惹叻沙和cendol是指定必吃的小食
雖然是炎日當頭的下午2點鐘,我還是毫不猶疑的點了娘惹叻沙
夠酸夠辣的叻沙,還有一羹的吐拿魚,那刺激味蕾的酸辣湯底最叫我回味無窮 




娘惹椰漿飯,料少少也要RM3.50




峇峇cendol冰,用整塊冰刨出碎冰,加入煉奶,cendol,紅豆等,最重要的是淋在冰上的椰糖醬 
香味濃郁,小小一碗,是吃完熱辣叻沙的最佳搭配






吃完我們今天的第一餐,有精力可以逛雞場街了,可是天氣實在不是普通的炎熱,不一會,我們又鑽進咖啡館乘涼去了

和懶人第一次來古城,就是到這間迦南咖啡館嘆咖啡

才想說要再找它,它就在轉角處出現~還真有緣~





咖啡店主打大馬13洲不同口味的咖啡





傳統的店面有可以灑落陽光的天井~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日影和感覺





我點今天的special咖啡:perlis ice blended,南洋咖啡混合西洋ice blended風味

喝完咖啡,決定去找酒店入住,因為古城天氣實在熱,才一個下午已經滿身大汗了





晚上逛文化街,隨便進一間茶室吃晚餐





試了榴槤cendol,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大寶]會排長龍了

因為這個cendol除了榴槤味,根本嚐不到椰糖的香甜,沒有椰糖的精髓,只是單純一碗冰涼的糖水




非常普通的abc



ABC竟然有久違的亞答仔,可惜口感硬硬一點都不可口。




在夜市打包了一些食物回酒店填補我們半飽的胃,除了真材實料的茶葉蛋,
還有懶人最愛的mochi,QQ軟軟的真的好吃呢,花生給得很大方,可以吃到濃濃的花生香






當然少不了Nadejie的綠茶千層蛋糕,可惜綠茶味道不夠濃,蛋糕特色不強

不要緊,明天再接再厲!





Nadeje Patisserie,古城的另一個味蕾新發掘
店名是捷克文,意即希望,其中一名董事是日本蛋糕師傅西村希(36歲)
Nadeje 的招牌蛋糕就是 mille crepe





優雅的環境,幽幽的旋律在空中飄蕩
這裡是一間適合朋友聚會,情侶談心的空間

 



懶人的花生奶昔香濃可口,不過當飲料喝我覺得有點膩
但對喜歡花生的懶人來說不是問題啦~





我的綠茶牛奶,看起來牛奶的比例和綠茶各佔一半,但喝起來還是清涼的綠茶味





巧克力mille crepe 沒有很濃郁的巧克力味,但比緣茶口味好吃,也沒有膩口的甜味
Nadeje的千層蛋糕質地柔軟濕潤,相比下PJ Food Foundry的crepe就太干了些





據說18至20層的 crepe 是一層層鋪上去的哦, 不能多也不能少,為的是保存其蛋糕的口感;
約有8至9種口味,包括香草原味、甜酒葡萄乾、香蕉巧克力、綠茶、芝士、草莓、咖啡以及三味漿果等。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口味~Rum & Raisin  
蛋糕表面脆脆薄薄的糖槳在口中裂開,不會太甜膩也不會淡而無味
口感層次非常豐富
 
雖然沒有了第一次吃時的驚為天人
但還是要說~Nadeje的mille crepe吃了有幸福的感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