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文案如此寫著「太陽能發電、打赤腳錄音、再生紙製造、取之於大自然,用之於好音樂」

聽了Jack Johnson的In between dreams,愛上了這張黃色的專輯。遲了那麼多年才認識這個如此對我口味的歌手,他讓我不禁想起Colbie Caillat ,還有近期的Jason Mraz(可是Jason的歌曲不能吸引我,聽了不久就放棄了)

簡單的空心吉他,悠閒慵懶,時而輕快時而浪漫的歌曲,充滿思想的歌詞很生活化,14首歌曲每一首我都喜歡,真的很了不起了。我立刻就知道這位愛衝浪的沙灘小子是我的一杯茶了,而且他還愛電影愛環保愛海洋呢!

讓人一聽就立刻喜歡上的Better Together,有點公路旅行的breakdown,特別的是專輯裡也有比較節奏感的快歌sitting, waiting, wishing, staple it together,有點都市藍調的感覺,不會一味是悠然的民謠,聽著聽著會讓人睡著。

還有一首小小驚喜,就是具有歐洲風味的Belle,先是義大利文「Bella che fa?」(美女,你好嗎?),再來西班牙文「Bonita, bonita que tal?」(美女,你好嗎?),接著用法文問「Je ne comprends pas francais.」(我聽不懂法文耶),最後才說「So you’ll have to speak to me some other way」像极一部浪漫而有氣質的外語短片。

聽他輕快的唱著banana pancake“外面下著雨,我們可以不用出門,讓我為你做一份香蕉煎餅,讓我們把每一天當作週末吧!”

如此動聽的專輯。

為什麼簡單的曲風,竟然迷倒許多聽眾,我想是真摯吧!沒有唱片公司宣傳的打造,他就是一個熱愛環境,海洋的音樂家,做的音樂就是他的個人生活態度和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