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wau(斗湖)機場人不多,只有我們這一班機。入境時才知道,雖然西馬人進東馬已經不需要護照,可是還得領一張入境3個月的準證,相反的東馬人過去西馬可是什么證都不需要哦!同是馬來西亞人,還是有這樣的差別呢






先說說詩八丹(Pulau Sipadan)的地理環境, Sipadan是個菌菇形狀的小島,是世界排名前5的潛水天堂。2004年馬來西亞政府為了保護當地環境,拆除島上所有度假村和潛水設備,由軍警接管駐守。現在每天只發出120張準證(permit)給浮淺或潛水的游客,每人征收RM40管理費。時間到了所有人都必須離開,不能自行逗留在島上。

那么,游客們要住哪里呢?多數人都選擇住在距離 Sipadan只需 15分鐘船程的Mabul島,我們也不例外。要去Sipadan、Kapalai、Mabul,或是Mataking 都要從Sempona小鎮的小港口出發,而Sempona 距離Tawau機場大約1小時的車程 。這一趟旅行我們把海陸空交通都利用上了!



出了機場,Uncle Chang’s Lodge 的兩輛客貨車已經在等著我們,這時開始下起雨來了,接待我們的負責人還說近來天天都是下雨 天啊~~~~





途中停車買了礦泉水汽水零食等,抵達碼頭旁的Uncle Chang’s Lodge 辦公室,登記基本資料和簽署證書: 說明任何傷亡失竊什么一概不是客棧的責任。





看到工作人員幫我們把行李都打包好,心里有數等下會被濺濕
果然,40分鐘的船程,雨水加海水,宣告了未來三天我們的機遇





大家準備上船咯,這是天空還是密雨綿綿~唉,我期待的大藍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