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朋友群中有個不成文的規則:誰生日誰就請客吃飯
懶人和萬寶路的生日只相隔一天
于是兩個壽星公決定請我們去Rakuzen吃日本餐


其實懶人是不愛日本生冷食物的
不過Rakuzen的大廚是他朋友,而且大家都愛吃日本餐
所以就順大家的心意啦~


到Rakuzen,當然是交由大廚看當晚有什么新鮮食材來為我們決定菜式。我們就坐在廚師台前,享受美食之余可以觀賞師傅們的手藝。這樣算不算是會席料理,我也不清楚,總之廚師按不同季節食材,來煮出不同的菜式給我們就對了。



欣賞餐具器皿也是日本餐的樂趣之一
優雅的古風,古樸的手感,讓人感受到日本人美學的認真和細膩



第一道前菜有三款食物:小八爪魚(我超愛的),芝士塊配口感特別的薏仁豆,以及鮭魚卵和海膽~我最期待海膽啦 ~~軟軟綿綿入口即化,一股新鮮的味道叫人回味。懶人不愛這些生鮮食物,他試了幾口海膽,就把其余的給了我




接著刺身上桌,用當天新鮮食材配製而成的綜合生魚片好吸引人,我最愛整塊刺身放進口咀嚼的口感,當然前提是魚肉要新鮮油脂豐潤,僅需沾上醬油和一點wasabi,就很能提出魚肉本身的甜度。吃了一些蘿卜絲清口味,再試試大蝦刺身,這個我從來沒試過呢,可是大蝦的味道淡淡的,口感沒魚生有性格。



吃完魚生,再來燒物。懶人和朋友們對鮮嫩牛肉贊不絕口,我不吃牛肉,改為燒烤魚肉。兩款魚肉都非常鮮嫩細致,味道甘美,好喜歡哦 !烤魚卵則比較干身,吃進口里有點沙沙。





來碟炸小白魚做個中場休息,我說啊,這個配酒最perfect啦~于是朋友搬出他師傅的私家酒倒了兩杯給我們,嘗一口,嗯,我還是比較喜歡紅酒......不過很喜歡酒杯的造型顏色都很別致。



然后是蒸物吧?櫻花葉包裹的是帶子和飯團,飯團還是染成櫻花粉紅,看起來賞心悅目,一整個散發著春天的氣息。底部是濃濃的湯汁,帶有淡淡的鹹口味,掀開櫻花葉,里面就是我最愛的帶子,帶子肉質很甜而帶脆度,咬起來即爽口又非常鮮甜,一整個幸福吶!



接著來的煮物是令我們眼睛閃閃發亮的大蠔,搭配我很喜歡香菇,金針菇。煮熟的肥美大蠔沒有生蠔般肥膩,再干完殼內鮮甜的湯汁,肚子已經非常飽了。因為我的蠔特別大,要分兩口才能吃完,大家都好妒忌


最后每人一碟手握壽司,左邊的是三文魚腹肉吧,看起來有點肥美,在懶人要求下大廚略為炙烤過,應該更加美味~我覺得比較油的魚生炙烤過後絕對比生食好吃~其他的有鮪魚、甜蝦和不懂什么生魚片壽司。我已經很飽很飽了,只好把鮪魚壽司讓給朋友



最后上味噌湯,結束了一餐精致美味的晚餐 。


雖然已經飽到走不動了,一直喝綠茶消化,可是甜品還是不能缺少的啦!
 
大廚為我們點4款不同口味的雪糕,芝麻、綠茶、福太郎和餅干雪糕,太幸福了



黑芝麻雪糕很香濃綿密;餅干雪糕里層夾有巧克力花生碎,而福太郎口味嘛,就是福太郎羅~全部我都喜歡!用喜愛的甜品做總結,實在幸福啦~



謝謝懶人和萬寶路請客,讓我們又一次品嘗到精致的日本餐哦~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口福魯

可惜本來一心想品嘗的當季水果賣完缺貨中,是當天唯一的遺憾啦



 








好味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