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藍天,更喜歡藍色的海
只要有藍天藍海環繞,就是最美麗的假期~







安頓好行李,換了泳衣,我們12人一船出發去附近的Sibuan島浮淺。Sibuan遠看就是一座荒島,上岸時才發現幾間破落的茅草屋,有土著住在島上。也難怪,大海都錯錯落落的搭起好多海上屋,小島當然有人住了。




海上隨處可見的屋子





難得見到艷陽,晴空下大海呈現不同層次的深藍和碧綠,一個早上就把大家都曬黑了。





清澈透底的碧海,像夏日中一杯清涼飲料,不論陽光多么猛烈,還是讓人覺得涼透





那么漂亮的大海,任誰也忍不住想要跳進去吧





椰林婆娑的小島漂亮,清澈透亮的藍海也很漂亮,可惜海底世界有點乏善可陳。海面上還浮著一片片白色的薄膜,游泳時還會粘在你的頭髮衣服上,感覺好骯臟。后來負責人說是珊瑚在產卵,不懂真不真?





大家都說海底沒東西看,于是船夫載我們到海中央,這里比較多珊瑚和小魚,可是大家還是興趣缺缺,反而玩起水來~是我們被Sipadan寵壞了嗎?





浮淺完畢回到度假屋,簡單的午餐味道普通





吃完午餐正當無所事事,突然看到員工推了一車的巨蚌,然后將它們丟下海。上去湊熱鬧,這些巨蚌還是活的,是當地的土著為了討生活抓了來賣,這里的管理員就幫他們買,然后再放回海中。沙巴的貧窮土著和非法移民太多了,要教育和整頓這些社會問題,需要很大的決心和行動力。




我們貪好玩也幫員工將巨蚌丟下海,希望它們可以適應新環境。





下午無所事事,餐廳成為大家看書、玩牌、打PSP、聊天的好地方。我搬了張白色躺椅,面向大海躺著看小說,看著看著,海風習習下竟然睡著了。。。。





醒來時,太陽已經西斜,海面粼粼片光,其他人早已坐不住,要下度假村的水族館浮淺

因為水質不干凈,我就不下去了,而且里面有兩條龍躉非常非常的大條,我怕大魚和我近距離接觸。后來他們上來時說,還有數條大大的鰻魚躲在珊瑚群中~鰻魚?!幸好我沒下去




水族館里面的小鯊魚






晚餐含的4菜,我們另外加點花蟹(因為沒有螃蟹)炸蘇東和石斑魚。




吃完飯,大家都在躺椅懶著,遠處是岸上小鎮的燈火,近處是房間透出柔和黃光,光影倒映在海面上閃爍。涼爽的晚風剛剛好,大家似乎都靜靜地享受這靜謐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