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管是書迷也好,湊熱鬧的也好,都一蜂窩去看了。我卻姍姍來遲,等到差不多要下畫了才去“朝聖”。

之前身邊的同事朋友,還有網上的評語都不怎么樣,不是說故事悶,就是沒場面看。我想問:哈利波特是標榜特效動作的咩?可是轉念一想,普羅大眾都是抱著看特效片的心態看“哈利”的,我又不能扭轉大家的心態,也就算了。只是感覺很無奈,就像去看《Terminator Salvation》后不停投訴不知所云的觀眾,根本就是抱著錯誤的想法。

 

不過這一部HP6確實是不精彩,也很難稱得上是一部好看的娛樂片。哈利波特電影出到第六集,素質一直參差不齊,也許是故事太難改編?還是一直采用不同導演的緣故?

我個人覺得改編得最成功的是第三集:主題明確情節緊湊,感情也到位。第六集就差在這一點,明明就叫混血王子了,石內卜竟然淪為大配角。不說混血王子,也沒有提到佛地魔的成長背景,結果“混血王子”就淪為一部青春校園愛情片。也許導演只想專注講述校長尋找佛地魔的任務,以及……小朋友的感情事。

從局部來看,HP6是好看的,像馬份的心理掙扎,他和哈利之間的對峙,史拉轟篡改有關佛地魔的記憶,女同學拿到被詛咒的項鏈在雪地飛起(真的很詭異,不懂有沒人和我一樣覺得很恐怖?)這些片段導演都拍得很有神采,把書中的畫面具體化。以續集而言,也算是起了銜接最后一集的作用,但是整體來看,卻是一部失衡了的哈利電影。



正值青春期的年輕人,各自面對正邪、愛情和友情的嚴峻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