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988以一些人一些事為主題,每天播放九十年代的流行金曲。聽著這些金曲,很容易讓人掉進歲月的漩渦,勾起當年有關某些人某些事的回憶。


 


周華健,王杰,姜育恒,陳淑樺,羅大佑,黃舒駿,張雨生,張信哲。。。這些都是我初中學時期非常流行的歌手。90年代初是臺灣流行歌手瞬間蓬勃的世紀,就是這些流行歌曲,讓我一下子從兒童的世界,晉級到少年青澀時代。學會了聽電臺的流行歌曲,學會欣賞歌詞的意義,開始購買自己的第一張卡帶,和同學交換來聽。




那時候,晚上和姐姐一起聽歌做功課,和同學討論歌手的花邊新聞,交換歌詞本,放學后一起跑去購物中心買卡帶。。。都是些美好的回憶。有幸和那段值得紀念的音樂年代一起成長,屬于7字輩的我們是幸福的




慢慢長大,聽歌口味轉成西洋和東瀛歌曲,臺灣歌手漸漸淡出我的生活片段。之前常為了我要聽日本歌,姐姐要聽西洋歌曲,兩人爭相搶著書房內的音響。后來升上中六,姐姐到吉隆坡升學,晚上只有我一人,獨霸兩張書桌,聽著姐姐的西洋唱片,度過每一個夜晚。當時太寂寞了,把姐姐收藏的西洋八卦雜誌翻箱倒柜拿出來讀,竟讀出癮也跟著迷上西洋音樂了。




后來,來到吉隆坡讀大學,隨身聽是忠實良伴,晚上熬夜讀書,下午寂寞的宿舍,乘巴士回家的路上,都是音樂陪伴我。這時候,中文音樂又再度走進我的生活。也許是因為第一次離家獨居,熟悉的歌詞聽起來比較投入,每每聽得百感交集。生活上的挫折,感情上的疑惑,每一首歌都有屬于某個時刻的心情;每一段心情故事,都有那么一首主打歌。




現在聽回,當時的心情,還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