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潤膚乳或是潤膚液或是潤膚霜有種偏執的喜好。

有些女孩喜歡收集唇彩唇膏,有些女人愛買眼影,更多女性愛收集香水。而我,買最多的是……潤膚乳。因為皮膚天生極度乾燥,我可以不用化妝品,沒有香水,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潤膚乳。

可是天性迷糊,換了包包出門,就忘了帶化妝包出門,所以常在逛街途中,買下不少小支裝的潤膚乳。

房間有兩三瓶開價乳霜,辦公室常年備有一條潤膚膏,加上輕便攜帶的潤膚膏,大大小小瓶瓶罐,少說也有十多個。經過多年嘗試,市面上不論是開架式或是專櫃的潤膚產品,我都用了不少。

以潤膚產品著名的Nivea,我試了藍色鐵罐的潤膚膏,再試瓶裝的潤膚液,都對我乾燥的肌膚起不了絲毫反應,已經被我列入徹底失望的牌子了!(每個人的膚質不同,對我沒效不代表其他人覺得不好)



另一款開架潤膚系列st.ives,倒是我多年來房間內必備的良品。雖然早期它的產品帶著油膩的椰子油味,我還是用了一瓶又一瓶。

其數款標榜給極度乾燥皮膚的潤膚乳,對我真的很有效。如果天天搽,雙腳的蛇皮紋狀況會消失不見,這就是為什麼我對它忠心耿耿的原因。

目前在用的St. Ives身體乳液和方便攜帶的支裝乳膏,不同系列產品但都是給極幹肌膚。

不過膏狀的巷質地太過黏稠,不好推,所以很少用。


只要雜誌介紹某專櫃或專門店的潤膚液好用有效,我都會跑去買來試。

H2O的手霜,L'Occitane的牛油果潤膚膏……很多所謂潤膚的皇牌來到我這個幹妹妹面前,都敗下陣來。

平時逛watson 或guardian我也會特別留意 lotion部分,這Redwin就是無意中買下來試一試的產品。

因為看到罐子註明primrose oil成分,心想應該會很滋潤吧?質地不會油膩,但是潤膚程度並不理想。


Crabtree & Evelyn聖誕節推出的禮品包裝,我二話不說就敗了薰衣草系列。裡面有潤膚乳+沐浴膠+大塊肥皂+潤膚膏+沖涼海綿+紫色的手套,很超值。

L'Occitane的包裝很漂亮精巧,但是香味艷得讓我退避三舍,Crabtree & Evelyn略輕手的香味是我比較能接受的範圍。



薰衣草擦完後一陣噗鼻花香,清新叫人精神爽朗。小牙膏的包裝,輕松攜帶,被我放在包包裡久了,鐵皮都裂開了。



同樣是Crabtree & Evelyn的聖誕禮盒,去年的包裝簡單多了,一個紗布袋子沒有硬盒子,感覺沒那麼有質感。我買的是玫瑰系列,一共四種產品。



玫瑰系列很香艷,搽後不時聞道濃濃的玫瑰護手霜的香味,讓人記住了其香味而忽略了功效。


因為Crabtree & Evelyn會員促銷,被我敗了回來的爽膚乳+沐浴膠大支組合,才RM75的價格實在叫人心動。

羊奶沒有騷味,反而帶點嬰兒爽身粉的香味,是挺討喜的味道,乳液質地稠稀,很快就被皮膚吸收不會有粘膩不舒服的感覺。

我晚上沖完涼出門的必搽,因為能滋潤又帶香味,不需要噴香水。


這個是無意中逛到marks & spencer的護膚品部門而發現的,薰衣草玫瑰magnolia味道屬平常,倒是這個china blue sea很特別

香調帶點古典,淡雅,很有氣質的香味!乳液不會黏而且快乾, 很好用。現在是我的新寵

有關潤膚乳,我始終保持著不斷嘗鮮,不停嘗試的心情。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給我找到一支終極王牌潤膚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