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羅士打一向不是旅游重點區,我們也不是什么的觀光客,我們只是來吃風的。但是總不成就躲在酒店上網吧?所以還是出門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晃晃順便拍照。

 
蘇丹皇宮、回教堂,藝術館等都集中在城市中, 遊客參觀非常方便。蘇丹皇宮已經改成博物館,小時候表姐曾帶我們來參觀,現在舊地重游,感覺沒有什么差別。

 


我最大的目的也不是皇宮博物館,而是這一座Balai Besar。四面開闊的雙層行宮,是以前蘇丹開會,設宴會的地方。以前大門深鎖只能在外頭窺看,那古典的吊燈和描金風扇,長條木板天花板,讓我懷有很大的想象空間。





原來博物館可以直通行宮的后院,今天我帶著相機就溜了進去。樓下的大廳應該是重修過了,少了那么古典雅致的味道,不過黑白的地磚還是很復古。行宮前方兩座旋轉大樓梯不給上去,二樓的木地板好像也破敗不少,應該是四面開通受到日曬雨淋的結果吧!踏在行宮的底樓大廳,終于圓了小時候的幻想。

 



Balai Besar后面精緻的雕花樓梯和木窗口


 

Balai Besar對面是歷史悠久的Masjid Zahir,建于1912年,面積約12萬4千412平方呎。據說以前是放置捍衛吉打州防止暹羅的侵入而死的勇士的尸體。

 


博物館旁邊是一座美術館,也是媽媽以前帶我們來參觀的地方。假日也是冷清清的沒有游客,只有我們四人在里面瞎逛。




美術館前面的噴水池,曾幾何時也輝煌過,是亞羅士打的地標之一,如今水干瓦敗,荒廢在城市中央,地標成了一座巨大的廢置物。







亞羅士打現在的新地標,電訊塔

 


 


距離午餐還有時間,就跑到暹羅廟拍照。可是廟不是我的強項,拍的照片都很失敗了(其實我拍照也沒有強項)。一踏入寺廟,一陣沁涼透心,廟內的云石地板為室內降溫不少,涼風習習從兩面大窗吹拂進來,望著外頭白花花的艷陽,室內可是蔭涼無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