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1.r29static.com//bin/entry/7e3/720x864,85/2083937/image.webp 

晚上無聊的在轉換電視頻道時,又發現另一個真人秀—running in heels,“故事劇情”講述在marie claire上班的實習生如何爭出位,靈感明顯是來自電影the devil wear prada。突然想到,我一星期內觀看的節目, 大概超過60%是真人秀,看來不論是看收費還是免費的電視頻道,我都難逃真人秀的魔掌。

從歐美還是亞洲,真人實況秀大概算是近十年來電視圈一個極大的轉變。有誰料到,找一些甲乙丙丁路人,湊合湊合拍出的實況秀,竟然成功殺出血路,成為各大電視臺爭奪的大市場。
 
以前的真人秀是24小時拍攝屋里主人家的日常生活,或是一群陌生人同一屋檐下的生活交際和沖突,如1973年美國的American Family,1992年MTV製作的 Real World,還有英國的Big Brother。這些真人秀沒有演員卡士,參與者沒有演技,有的甚至沒有外貌,沒有峰回路轉的劇本,收視率卻比攪盡編劇腦汁的連續劇還要賣座,叫人看到了電視節目的新曙光。

聰明的制片人把同樣的方法套用到比賽中,從此我們的電視臺充斥著真人比賽,從survivor,到Castaway,話題和收視都同樣反應熱烈。接著名人也來咖上一腳,史特龍的NBC真人秀The Contender,美國房地產大亨Donald Triumph 主持的The Apprentice,Tyra Banks主持的American Next top model,個個在開播都創下很好的佳績。

單純的競賽缺乏話題不夠沖擊,我開始在電視看到美女挑選男友,有帥哥假扮富家子選女朋友,有俊男美女配對,有減肥真人秀…..你想到想不到的題材都有。

然后不懂什么時候開始(我并不是真人秀忠實觀眾),時尚圈一整個就卷入這場真人秀了。各式各樣的模特兒選拔賽,設計師比賽,名模真人生活秀,到現在的名雜誌選拔編輯……美女服裝人人愛看,加上美女的貓斗更是滿足普羅大眾的欲望,大家都看得不亦樂乎。


 

A Simple Life
 

當初因為新鮮感,我也曾追看這些真人秀比賽,但是越來越多真人秀涌現,就對無名演員在熒幕叫罵厭煩。我想很多觀眾也和我一樣吧,于是腦筋動不停的電視制作又想出好橋~讓明星下海做真人秀,這樣有夠看頭了吧!

所以,透過電視,我看到Jessica simpson和 nic的婚姻生活,我也看了Paris Hilton 和Nichole Riche的無聊下鄉記。很多過氣或尚未成名的歌手明星也紛紛做真人秀~ Backstreetboy 的 Nick,Ashley Simpson (后來紅了就不做了), Linsay Lohan的妹妹,這個看2集就罷看,除非她的欲姐出現,我可沒興趣看Linsay的媽。噢, 不要忘了還有一家都是怪咖的Osbourne 和一家被寵壞的名媛 Kardeshian家族。

 

 

我是不相信真人秀有多真實的,每一集有主題編排,對白安排,再配合有心的剪接 “引導” 觀眾心理。與其看一群演技不佳,相貌模糊,性格不討好的人在“演”實況劇,倒不如看明星的真人秀,至少場景、服裝、演技,話題方面都比較精彩!

另外一些設計師,造型師等幫百姓做改造的節目,也算是真人秀吧!我最愛看5位queer guy主持的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不能忘記的是幾年前一部nic/tup真人版 extreme makeover,手術過程堪稱是恐怖戲,簡直看了立刻就轉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