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真人秀。

我看的真人秀不多,也不是真人秀粉絲,打開電視機看到的是眾參賽者為了金錢和名次,撕破臉皮的斗爭,實在不是我理想的消遣。不過,現在真人秀選擇何其多,每天扭開電視,必定有一個頻道的節目是真人秀。既然要看,當然是選擇有美麗臉孔、漂亮場景和衣裳的時尚真人秀。說我膚淺也罷,真實世界已經夠無趣,干嘛觀賞電視節目還要看猙獰的面孔呀!

為了名利,參與真人秀的平民都很能配合“劇情”,就算被制作單位有心的打造成犯眾憎也在所不惜。像近期marie claire 遴選編輯的節目 Running in heels,很明顯3位實習生中有2個被打造成不討人歡心的角色,可是該2女還是很配合的演出,讓我一邊看心里一邊駭笑。

 

Daniel Richard: It’s Complicated

現在我不停狂按電視遙控器的手指,只會停留在Daniel Richard的 It’s Complicated,或是標榜選美國模特兒的American Next Top Model 。不過如果該季的美女不合我口味,也是不看。以前看The Apprentice,也因為第一屆的參賽者外形鮮明,女的個個長腿美女,男的外型精明,不然你當真要看紐約大亨如何以這么娛樂性的手段來挑選手下么?后來第2季換上一批長得都是行政人員模樣的參賽者,我馬上 “fired”掉這個節目。

 

Pam: Girl on the Loose

至今感覺最清新的選秀賽是 a model life,沒有你欺我詐,新模清秀漂亮,超級養眼,但應該不少觀眾嫌其平淡無味。另外,也喜歡 Pamela Anderson的 Pam: Girl on the Loose 拍攝風格。最想看的是花花公子創辦人的 The Girl Next Door,可惜礙于國情,大馬應該是與兔女郎無緣。

對氣焰極盛的Kimora Lee 沒有興趣;Paris的真人秀純粹是當服裝秀來看(或當笑話也行); The Kardashian 家庭比 The Osbournes 家好看,3位名媛絕對比1位有看頭(我絕對同意亦舒的說法:有錢人的后代都不好看,好看的女生都在窮人家里)。這些吃飽沒事做的名媛家庭劇,劇情都設計得頗具噱頭。我極度懷疑Kardashian女兒的婚禮也是一場劇情演出而已。

不過,就算有時尚包裝,有些節目還是令我不敢恭維。近期看到一部超無聊的 Perfect Catch,節目里的巨乳金髮美女和胸肌36寸的肉男互相爭峰,再搭配1個同性戀和2個花瓶裁判,大家說著很白癡的對白,參賽者在沙灘隨便抓個帥哥美女,就可以評價是不是最佳catch?心里暗罵豬頭節目,唯一可看的地方是參賽者批評裁判。

Vanity Lair 則是最令我摸不著頭腦的真人秀,應該是我沒有追看的錯,我實在不知道一群帥哥美女在一座古堡內在干什么?游戲規則怎么玩?

而最虛假的真人秀當屬 The Hills,雖說真人秀本來就是制作人有心編劇,但是這部由一群年輕人"假扮"城中至 hip男女,極力打造奢華時尚生活的劇情實在... .... 有夠假!與其看那只有1、2號表情的所謂 “真實演出”,我情愿看Gossip Girl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