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的時裝設計師和造型師,多少要感謝狗仔隊。多得狗仔隊一年4季365天跟拍明星歌星模特兒,她們身上穿過的帶過的用過的時裝配件,又多了一個管道宣傳,進而走紅狂賣。這一股街拍風潮,真是前所未有,搞到名星名媛都爭相悉心打扮,出門買個咖啡都要找專人打點,同時掀開時尚界全新的營運方式。當中藉這股街拍風撈得最風生水起的,當屬Rachel Zoe。

誰是 Rachel Zoe?說到她就不得不提起她的經典傑作:Nichole Richi 。以前看到Nichole從一個胖黑妞,突然搖身一變,化身嬉皮chic 女郎時就很納悶,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一個人的時尚品味突然開竅起來?

謎底揭開,原來把Nichole Richi 由極差品味的胖小鴨調教成天鵝,一舉躍升為女孩心中的時尚icon的推手,就是Rachel Zoe 。日本模特兒狂崇拜的時尚名人,來來去去,都離不開Nichole Richi, Lindsay Lohan, Mischa Barton, Olson 姐妹,Kate Moss 等女星和名模。其實這些好萊塢女星,絕大部份都是由Rachel Zoe 操刀調教。

童星出身的Lindsay Lohan,少女初成長時走的還是清純少女路線,但玉女不是人人都適合當,日久會破功。 Lindsay 走紅後夜夜浦吧吸煙喝酒,男女關係糟糕之餘,最後還進了戒酒所,事業一落千丈。但時尚的打扮和品味卻讓她神奇的一直維持人氣。靠著狗仔隊的街拍,她順手推舟從IT girl 變成了bad girl的代表人,反而建立了時尚達人的形象。

 

Nicole 和 Lindsay: 一樣的短褲、寬鬆上衣、名牌包、拖鞋、金髮,還有大墨鏡

這些女星本身的時尚品味和觸覺有多厲害我不知道,只知道Nichole Richi, Lindsay Lohan, Mischa Barton,Kate Hudson 甚至是Kiera Knightly,其實大家的打扮風格都很雷同:必備的名牌包,窄腳褲,大大的墨鏡,五寸高根鞋或平根娃娃鞋,鬆散的頭髮,連化妝都如出一撤,最重要一點是,都是0號碼的紙片人。

認真看,就是Rachel Zoe 的翻版嘛!奇怪的是大家一做這樣的打扮,就時尚感逼人來,各各名模上身。讓人不得不服Rachel Zoe的能力。Rachel Zoe不是服裝設計師,可是她讓名星穿上的用過的,都狂賣一番,讓設計師的作品走入民間,變成潮流。這到底是設計師帶動時尚潮流,還是由造型師發揚光大?這層關係也很微妙。不過,她確實帶起了近年整個歐美時尚新貴的潮流。
 
現在人紅出書還製作個人節目了,看了她的真人秀Rachel Zoe Project,只記得一頭鬆卷金髮和因太過瘦削而皺紋遍佈的老臉。Rachel Zoe 的外形太一般了,縱然打扮得光鮮亮麗,一點也不輸她調教出來的女星,可是就欠缺一股星味。她倒是真人示範了一個:如果沒有個人特色,再多的打扮也是欠那麼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