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說我這個週末要去檳城旅行,立刻被撥一臉冷水:檳城有什麼好玩的,又熱又舊又老土!是的,我就是貪檳城夠古老夠舊,最重要的是有山有水,絕對是週末來趟國內游的最佳去處。


大家都知道,檳城徹頭徹尾是個古城,喬治市還老到夠資格獲頒世界文化遺產,不過這個佳冕對大馬人而言,似乎遠不及美食來得吸引。你試試叫朋友一起去探索古蹟老街,看他們會不會說你熱壞了腦袋?相反的如果說去找美食,大家都會興致勃勃組團跟隨。

不過,我就是偏愛南洋殖民地風味濃厚的地方,而檳城融合了古老和時尚於一島的魅力,更是深深吸引著我。於是訂了酒店,帶了簡便的行李,週六一早驅車北上。每當穿越檳城大橋,看到一片大海,續而彼岸高樓林立出現在眼前...... 不知怎地就會有一股度假的心情油然而生。




就像馬來西亞其他市鎮,檳城仍保留著老舊的樓店,和屬於上世紀的悠閒生活氣息和熟識的人情味。


这座附有19世纪英殖民地色彩的岛屿,如果撇开历史、文化、遗产等专业名词,她不过是一个洋溢着我熟悉的生活味道的城镇,周围是我自小听熟的福建话潮州语,街坊式的对白,骂小孩聊家常事,小贩的吆喝,远处定时飘扬的回教颂经声,一切那么的熟悉,仿佛时光倒转到我只有8岁大,住在外婆家的生活。外婆每天一早总是出门买菜买早餐的情景,那街景那对白,和眼前所见,古今重叠,原来失去的童年记忆都还封存在这里。





全馬第一個擁有中文字路牌的城市


乔治市四通八达的街道上,有印度马来式,英式,中国南洋式,新古典风格等建筑,每一块泛黄地砖,每一扇雕花木窗,每一片苔痕斑驳的墙壁,都不过是这座城市人集体生活的环境,有着他们的旧日情怀,深深的院落里还住着生活气息。




招牌上採用的字體,讓我想起我媽和表姐那個時代看的漫畫和書籍,還有店舖外圓柱上的浮雕字體,都 極富歷史韻味。






檳島喬治市里有絛小印度之稱的街道,大膽鮮豔的招牌配色,帶著七十年風格的裝潢

讓我看到了~時光倒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