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籠罩的喬治市,點點細雨無礙我們找吃的興致。檳城的茶室之多,街頭巷尾,總有一間在你左右。但是我們要找的,是八爪魚天橋底下那間愉園茶室。

為什麼非它不吃?除了沖著茶室內的叻沙和粿條,當然還有店外橫巷那著名的甜品尖蕊 Cendol!

數年前來光顧這檔尖蕊,味道已經淡忘了,但那滿滿的人潮,和現在我看到的一模一樣,時光彷彿沒有流逝過,生意實在好得驚人呀!





兩人看著地圖走呀走,終於看到八爪魚的天橋,也看到了角頭間的愉園餐室





無風的午后,微雨反而令天氣更悶熱。愉園餐室里面人滿得快要潟出店外了。發黃吊風扇,斑白的牆壁,處處是歲月的痕跡。店內空間本來就不大,加上五六個檔口,更顯逼齣。

我們幸運的找到雙人卡座,位子窄得有點動彈不得,后面即是沒有停過的炒粿條檔,環境絕對不是一流的,但美食的魅力,令男女老幼都願意擠在又 窄又舊又不舒服,也稱不上乾淨的茶室內等吃。











這里生意有多好?我們點粿條要等40分鐘,叻沙暫時不收〞柯打”,滷肉湯麵的小販不停在桌椅和找位的人群中穿梭。這時,是下午三點,已經不是午餐時間了。

呷著香濃的咖啡時,新鮮熱辣的粿條捧來了。粿條夠香夠火喉,鮮蝦彈牙,果然好吃。蝦面清淡中帶點鮮美,雖然沒有粿條般回味無窮,但也比雪隆很多面店高水準。滷肉也很好吃的,大概是新鮮的緣故,如果不是要重新等過我們會再點多幾件滷肉。






茶室的員工可以幫你去外面檔子點尖蕊, 不過收費會貴一些,可是要注意他們點的並不是最著名那一家。難怪我吃了覺得…… 不見得很好吃啊!我是尖蕊頭號粉丝,好不好吃心里有個標準。

 

 

 

 

 

 

 

 

 

 

 

 

 

 




橫巷內兩檔人潮滿滿的Cendol攤,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照片中右手邊那一攤。

 



Gurney Drive海堤旁是檳城人晚上拍拖散步的好地方,也是游客找美食的好去處。我們吃了晚餐沒地方去,因為酒店就在Gurney Drive附近,于是出來吹吹海風。走走看看了一會,一點也不浪漫的我們,還是忍不住溜進對面著名的美食街去了。雖然很多當地人都說這是砍游客的地方,但偶一為之無所謂啦。


Gurney Drive 集合了許多檳城美食,方便游客找吃,所以永邊人潮洶湧,大路塞著長長的車龍。





迷你apom 的麵粉外皮混合了斑蘭葉汁 ,里頭包裹不同口味的內餡 ,是吃爽的小吃。老闆做好立刻入袋,新鮮出爐, 煙煙韌韌 ,熱辣香軟,一口一個很容易吃個不停 。

 



我們買了水果啰吔,以及熱熱燙手的迷你apom后,就打道回酒店吃宵夜看電視去羅!

 

 

 

 

 

 

 

 

 

 

 

 

 





 

 

 

 

 

 

 

 

 

 

 

 

 

 


到檳城,不吃一碗著名的laksa怎麼也說不過去!可是我們只有半天時間,不可能去極樂寺找傳說中最好吃的叻沙,只好將就些在喬治市找吃吧!

買手信時店家介紹我們去同一絛街一間美食中心的叻沙,當地人介紹的應該不會錯到那里去,于是一兩人就去了這一家外坡人沒聽聞過的茶室。


 

 

 

 

 

 

 

 

 

 

 

 

 

 

 

 


 
老闆娘的介紹果然沒有錯,雖然沒有人氣背書,可是喝一口湯,就知道是真材實料!
湯底濃郁,香辣惹味,滿滿的青瓜黃梨丝薄荷葉和沙丁魚肉,加上那一湯匙必備的蝦膏,就是我喜歡的叻沙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