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當天懒人有上班,雖然幾天前已經請了意大利餐,但是正日還是請我去吃我愛吃的日本餐

又要快又要好的當然首选Rakuzen咯!而且懶人其實不好日餐,平時邀他吃他都有點不愿意,但是朋友工作的餐廳又另當別論渥~ 只要是去這一間他絕對沒有反對 (白羊座的義氣作祟)





還有幾天就要過新年了,來餐廳吃收工酒的人不少。幸好還有櫃檯位子留給我們。
坐下后隨便看看配合冬天推出的菜單,看有什麼特別時令菜式......





現在正是吃河豚的季節,一般正式貴級餐廳都會推出各式河豚菜餚。河豚刺身要價沒有我想像的貴。





櫃檯前新鮮的食材,  每次看到這麼少的份量總覺得不夠豐盛
不過日本餐一向都是吃巧不是份量取勝的






懶人吃完還要上班, 沒什麼時間慢慢欣賞日本大餐,
幸好朋友做的是午餐便當 ,我們就坐著等吃了~~






嘿,可要看仔細咯~
有我喜歡的生魚片刺身,還有海膽! 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還有那粉紅色的吐拿魚魚腩啊 ~~

魚腩的口感果真不同,分佈著細細油花,令魚肉入口即化,味道鮮美而不會像三文魚會有油膩感,吃了有超幸福的感覺!



 

除了刺身,我也酷愛燒物。這次除了有我愛的燒鱈魚,還有醬燒牛肉。
牛肉很嫩又多汁,吃進口有一股香氣,好好吃,彌補了上次我沒有吃到燒牛肉的遺憾。

 

 

不愛吃生物的懒人便當沒有刺身,只有代表春天來臨的竹筍。我是個不愛吃竹筍的人,雖然這道灼熱的竹筍沒有巴剎買的那股臭臭的尿騷味, 但是吃了幾塊后舌頭感覺刺刺, 只能說竹筍就像鳳梨般不合我口味 
 

 


除了便當還有白飯,味噌湯和茶碗蒸,本來就食量不大的我們吃到真的撐到不行。但是再飽還是要吃便当中间那个日本大草莓的啦~

 

日本草莓果然又甜又香哦 ~ 一點酸味都沒有,本地的完全不能比

至於我最愛的日本雪糕,這次只能說無緣了




 

把炸物打包回家,待傍晚肚子餓了再吃,里頭是蝦和玉米的饀料,幸好當時沒有勉強自己吃完,不然可能就嘗不到其美味了。

 



結賬時看到價錢我們兩人都嚇了一跳,感謝朋友以超友誼的價格招待,讓我在生日這天一飽口福噢

 

 

 

 

好味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