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很多人都看過,也一定記得那一直看掛錶的小兔, 會笑的貓,撲克牌女王和士兵.....可是後來呢?後來故事怎麼了?

愛麗絲被女王追殺後怎麼逃出生天? 最後一切只是愛麗絲的夢嗎? 為什麼我好像電影裡的愛麗絲般,對這個故事的結局,一點都想不起來,完全沒有印象樂呢?

Tim Burton + Johnny Depp 一向是令人充滿期待的組合,加上充滿奇幻色彩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簡直是天作之合, 叫人期待萬分。 (好啦,至少是我很期待啦!)

意外的,電影版的《Alice in Wonderland》 不見Tim Burton一貫的黑色幽默,缺乏天馬行空的情節,更沒有出人意表的結局。添導演這個版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就像迪斯尼樂園故事版正規,老老實實的說道理給你聽。唯一炫目迷幻的,只有人物造型和場景。連Johnny Depp 也不見了一貫黑暗搞怪的神采……戲散場後, 我只記得Johnny Depp 白慘慘的臉和那紅色的眼圈。 瘋狂的帽子幾乎是他演藝生涯中最不出色的角色。

倒是越來越喜歡Helena Bonham,動不動就喊砍頭的大頭皇后夠趣怪。她幾乎是女版的Johnny Depp,兩人一起演出的Sweeny Todd真是最佳另類情侶。飾演長大了愛麗絲的Mia Wasikowska 就完全符合了Tim Burton電影的氣質,一臉蒼白和甜美完全掛不上勾,冷酷憂鬱的樣子擺在舊時代, 說是美女真的沒有說服力, 但是就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有點像年輕版的Gwyneht Palthrow。

改編版的《Alice in Wonderland》,故事單薄通俗,一年後大概也忘得七七八八了。 。 。不過,反正其童話故事亦是如此,就當自己是愛麗絲,在戲院裡到奇幻瑰麗的仙境夢遊一回,戲散場,夢也就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