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http://medias.unifrance.org/medias/215/165/42455/format_page/media.jpg​    

看完Coco Avant Chanel,想到亦舒小說的女主角。打扮簡約,愛穿白襯衫,雖然自己選擇做了富商的情人,可是骨子裡還是我行我素。

在上流社會的圈子裡,她顯得格格不入,在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美女和故作風流倜儻的男士群中,不喜歡可是又不得不在這圈子裡打滾,她抿著嘴角,故意作和別人不一樣的黑白褲裝打扮,冷眼旁觀眾人。可以為了錢委屈一部分的自己,但心裡的尊嚴卻無法放下。

在那個時代,比起其他女生,她更像個男孩子,心思細膩,堅強大膽,有自己的脾氣,不開心隨時就收拾行李出走。

 

我對Coco Chanel的故事一無所知,看了電影才知道,原來這個走在時代前端,發揚女性主義的名女子,是靠作情婦出身的。這個身份,讓她的自傳多添一份旖旎,和無限的浪漫和想像。

電影著重的,不是Coco如何把她的服裝發展成名牌中的名牌,而是她成名前的故事及她的男人們。

出身破碎的家庭,當年的女生要有好依靠,唯一的出路就是靠男人,要不嫁給有錢人,要不成為情婦,越是出身卑賤的女子,越是有功利心。而從小被父親遺棄在孤兒院的coco,擁有很強的自尊心。極力掩飾被父親遺棄的事實,說著不同的謊言,抓住可以攀附的途徑往上爬。她不像其姐,對愛情懷著單純的憧憬。很早,她已經知道,要把握機會,找一個男人,才能有出頭天。
 

image

本來以為可以踏上更大的舞台,唱歌表演,無奈才華有限,而且姐姐一心以為可以嫁給心愛的男人。她沒有後路,只好自動投怀送抱,選了一個有錢人好的男人。

被包養的日子,還能夠愛上男人的朋友,更光明正大的和愛人去度假,法國人當年的開放還真令人乍舌。最後拿著男人給的本錢,她開始發展了自己的服裝事業。最後,她當然比當時身邊任何男人都還要成功,這已經是後話。

成為傳奇的女人,注定沒能擁有完美的感情。她愛的人不能和她結婚,她只能是他的情婦,最後一場車禍奪去了她的最愛,她一直沒有結婚,單身離開了這個花花世界。

把COCO這個故事,換個現代背景,也就活脫脫是亦舒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