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絕對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之一。無庸置疑。也是近年讓我進戲院兩次的電影 (最後一次是AVATAR)。

就像電影里的 Leonardo比卡丘對夢境的留戀,看完Inception的觀眾,馬上就想再重刷又重刷... ...

這是一個有關偷秘密的故事,但偷的方法是潛入你的夢境,也就是潛意識。誰能這麼做?就是 Leonardo 的團隊。他的團隊每個成員各有專長,每一次任務都是一場驚險的冒險。說到這里,你腦海應該開始浮現一堆似曾相似的科幻動作電影了吧?

可是從蝙蝠俠系列開始,諾蘭就很明確告訴觀眾,他拍 action movie 有自己一套本事。先來一個夢中夢,讓觀眾熱身,然後那高潮迭起的夢中夢中夢中夢。一關又一關,要動作有動作,要場面有場面,要感性有感性。從劇情節奏,人物性格,對白到背景音樂,沒有一項不是頂絕出色。

論及科幻動作片,Steven Spelberg 和 James Cameron 都是高手,但諾蘭比他們利害。其他導演的電影已經有固定的方程式,看久了會膩,他的劇情卻永遠有創新因素,每一次都要叫觀眾看得目不暇給,來不及思考故事合不合邏輯,有沒有漏洞,上次《Batman The Dark Knigh》也是如此,Inception更是如此。當我們開始厭倦好萊塢動作片的千遍一律時, 諾蘭告訴我們,動作電影還可以這樣拍的。我只能說,諾蘭非常擅長說故事,尤其是動作科幻電影的故事。

 

電影里,個個男角色都有型有格,永遠冷靜的拍檔,瀟灑不拘的Forger,富家子一絲憂鬱也很吸引人。倒是主角皮卡丘的角色和Shuttle Island太過相似,同樣活在喪失妻兒的悲痛中,皮卡丘的演技也沒怎差別,相比之下,男配角們就顯得更突出。不過甚少演科幻動作片的皮卡丘,第一次看他小試身手,蠻敏捷的嘛!不如下次考慮Jason Bourne之類角色,讓粉丝有點新鮮感。 

 

這部電影也是帥哥收割機,除了帥度回升100%的皮卡丘(夠了),還有帥得很萌的Joseph Gordon-Levitt,帥得來帶著痞子性格的Tom Hardy,以及清秀的Cillian Murphy。雖然是動作片,但大家都穿的西裝筆挺,真的是帥得無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