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情人的性格當然要和自己相近,才有可能成為情人。兩個性格各走東西的人,要怎么一起攜手走在同一方向的道路啊?


還沒和懶人交往前,就知道他是個性格思維與我完全南轅北轍的男人,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考慮過,這個人會是我的真命天子。雖然欣賞他在工作上的果斷、認真和盡責;但同時他的毒舌、大剌剌,總是有點倨傲的性格,讓我不予置評。


也許不同性質的人就會產生火花?或許越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在一起后,我們 某方面竟然意外的契合,我們都喜歡去旅行,每隔幾個月總要來個出游,就算短期的國內游也好,我們都愛海,喜好同樣的文字,可以天天見面而不嫌膩。當然,就 如我可以預見的,很多方面我們有著不同的品味和喜好。我對生活有基本的要求,就算是租的房子,也要一定程度布置成我想要的樣子(雖然距離我夢想房間還有很 遠距離)對懶人來說,房子只要住得舒服就好,而且他所謂的舒服,就是很基本的那種。只要給他電視或電腦,他就能夠生活。電視頻道總是停留在體育臺和中文 臺,我喜歡英文臺的音樂、罐頭劇、真人秀、要不就是旅游生活頻道。 我覺得對自己的人生應該要有點要求,就算很細微的東西,也夠讓生活更美好、更充實一些。


懶人是務實派的,只要他有興趣,投入去做就是了,至于其他生活細節,沒有那份細膩心去思考。我喜歡計劃好一切才出發旅行,懶人卻奉行隨遇而安的隨性旅行,什么都不安排,去到再做打算吧!


性格上,我和懶人某一方面很相近,都屬于不太積極的人,沒有互補作用,結果是你等我我等你,大家都隨遇而安,任由時間一點一點的溜走,計劃都沒有行動,這樣好像也不太行啊!而最大的差異,就是我沒有自信,消極,懶人卻是信心滿滿,煩惱過了明天就不要去煩了。


這么多差異中,懶人總是用寬大的包容來縱容我的任性。我對吃飯有要求,他就一一滿 足我,我要計劃旅游的行程,他都會配合我來行動。約會要看什么戲要做什么,都可以遷就我。這一點也讓我學到,感情就是一種互相學習,互相成長的過程吧!在 差異中尋找最舒服的相處方式,透過對方看到自己的缺點,學習如何從對方的立場來看世界。然后發現,也許自己一直堅持的東西,其實并不一定是對,也不一定那 么實際。


轉換生活上的習慣,改變自己的態度,但不是改變根本的價值觀和對方的性格。我始終 相信,價值觀不一樣的人,是沒辦法在一起的。 如果一直想找一個完美契合你的夢中情人,是永遠找不到的。在愛情里,兩人都必須懂得如何欣賞對方的不同,互相遷就彼此的差異,將生活習慣上一切不同的凹 凸,磨合成完美的切合,才能成為對方心中的理想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