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s_eleven

Ocean Eleven首部曲,故事簡單,就是集合一夥擁有十八般武藝的竊賊,瞞天盜海去幹一場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作為一部商業電影的娛樂元素它都有了,巨星雲集,節奏和氣氛都掌握得很好,雖然明知主角們不會失敗,但還是替十一羅漢捏一把冷汗。群盜看似失敗卻又得手,一切都在他們掌控之中,在說笑之間,瀟瀟灑灑的就贏得了金錢和美人歸。

電影成功導演當然佔首功,要如何調度眾明星的角色和戲份就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George優雅灑脫,brad pitt有型不羈,matt傻氣可愛,還有大美女朱麗葉羅拔絲(其實我從來不覺得她漂亮)都是一時之選,全片即好笑又好看,看完了心情和眼睛都像做過SPA,身心靈都愉悅舒暢。

 

oceans_twelve

Ocean Twelve原班人馬再下一城,還加多一位當紅美女巨星Catherine Zeta Jones。第一部的感情線是佐治古尼和羅拔絲,第二部自然就換成布萊皮特和鐘絲。可惜首集的跳脫流暢的特質蕩然無存。搞砸的情節一再上演,毫無新意,節奏和氣氛都掌握不好,感覺很拖曳,縱然多了幾位巨星如Bruce Willis客串,還是悶場連連。最後結局的扭轉點也毫無首集的亮點。

喜歡Ocean Eleven是因為全片風格充滿玩味,手到擒來的灑脫,最後大家在賭場噴泉前,一個個的離開,拉斯維加斯還是繼續精彩。

第二部的枝節太多,人物也太多,本來11大盜就夠多人,加上賭場大亨,法國第一大賊夜狐,還有美女探長,再加一個世界大賊,全部混在一起,導演嘗試要多而不亂卻處理不當,全片節奏破碎雜亂。

唯一最好看的,還是回歸主要男演員,第二部佐治讓位給布萊皮特發光發熱,布萊皮特穿起風衣架上黑超,真是帥到不行。猜想第三部的重點,要落在麥特戴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