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節長假沒有安排出國,也不想在國內度假,因為不論是上山或去海邊,到處都是人人人

既然如此,那就來個一日遊吧!不需要煩惱酒店爆滿的問題

想到有一、兩年沒去馬六甲了,很想再去光顧古城的娘惹餐廳,還有豬肉沙爹....

就這麼安排了,週五到古城走一走

 

 

我們上午十點多出發,途中算是一路暢通,出了高速大道,使用交通APP 我們繞過了塞車黑區

很快就抵達馬六甲雞場街周邊,想說現在中午時分雞場街一定到處是吃午餐的人

那我們先去laksamana的新味香吃豬肉沙爹吧!

 

當車子經過新味香時,店外排著長龍,當場傻眼!

我們一向不愛排隊等吃,所以去馬六甲不吃一定要排隊的『黑店』雞粒飯和satay celup

卻萬萬沒料到豬肉沙爹也這麼高人氣了呀!

把車泊好,決定先去咖啡館喝杯飲料避開人潮

途中經過我這趟主要計劃要吃的『小姑娘惹餐廳』

嚇!在炎熱天氣下店外一排人潮....這也太誇張了吧~

什麼時候古城遊客多到每間略微有些名氣的餐廳都要排隊才有得吃了?!

 

大太陽底下熱得受不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先進去一家小茶室,只要不需排隊就好

店裡的咖哩雞飯已經收檔了,就點雲吞麵

馬六甲的雲吞麵並非雪隆區常見的黑醬油麵條,白白的麵比較像砂拉越干盤麵

而且還可以加辣椒油, 小小一碟剛好添飽肚子但不會過飽,我還有很多美食要吃呢!

 

就在courtyard heeren精品酒店旁邊的西餐廳 baboon house 似乎有人包場,不開門做生意

baboon house裡面的天井綠意蔥蔥,別有一番天地,網上可以看到部落客的介紹

 

無意中走進【鵬志堂】,一間經營古董的老店鋪

長長的店屋有兩個天井,一層層走進去,別有洞天

百年歷史的老屋沒有刻意的粉飾,沒有很精緻的裝潢

許多古韻家俬和古董,隨意在店裡擱置,我喜歡這樣的古董店,不裝高貴不扮高深

古董在很多很多年前,不也就是百姓家裡的尋常家具和常用的器具

 

 

很多年前來雞場街,『蝸窩』就抓住了我的目光,這間屋子至今仍保留得很好

雖然不知道它是什麽用途,但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不管外頭街道多喧囂擁擠,門裡一方慢活、自在的世界,不受干擾

 

這一天的古城,是我看過最多人的一次,從午餐到晚餐,餐廳外排隊的人龍從未間斷

黃昏時分夜市才開始,街道人潮已經擁擠得難以招架

蜂擁而至的人潮和車流,叫一座城太沉重,古城也漫遊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