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廚一向心血來潮

烘培杯子蛋糕的計劃一直想了好久,就是沒有行動

有點陰天的週六中午,突然很有動力要烘蛋糕

於是拿出全部材料,上網再看一次製作過程,就下手做了

 

看著烘爐裡面的蛋糕,好期待~~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我家的烘爐,說明書看了一百遍,烘爐的操作還是和說明書寫的不一樣

看來還是去showroom看示範好些。。。。

 

 

杯子蛋糕大概40分鐘就烘好,材料很簡單

但和所有烘培一樣,過程一點偏差出來的效果就差個天與地

我的第一次杯子蛋糕,看起來就像muffin

蛋糕外面過硬,應該是烘過了,裡面有點空,而且偏乾

雖然不算成功,最後12粒還是吃光光~

 

說真的我還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的材料放牛奶,有的放sour cream,有的放butter milk
我姐甚至建議放yogurt,說可以讓蛋糕發得更漂亮~

 

後來再烘巧克力杯子蛋糕,跟妞仔的菜單~ 什麼奶類品都沒有放
出來的蛋糕發得很蓬,比較實,下次要試試放Yogu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