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入新家要半年了,翻出這張照片,才發現搬家的日記寫了那麼久,都還沒完結...

 

mcd

那是新房子的家具陸續安頓, 星期五夜晚

等懶人放工已經接近半夜, 兩人約在新家見面, 我們就在新餐桌吃起打包的麥記

新的餐桌、新的餐桌燈、新家的晚餐、新居的味道…………

第一次在新家用餐的感覺   很好

 

 
  
 home

搬家的日子逼近,代表即將和PJ 生活的日子說再見了

終於,也要離開住了近10年的sea park

sea park 是PJ 的舊區, 不論是雙層單層排屋都是老老舊舊,附近的店鋪不多

這裡沒有SS2 那麼熱鬧那麼為人所知 

我常開玩笑說: 這裡是退休區,超多的老人在這裡定居,去茶室吃飯,上教堂,連汽車的車速都是超級慢 (笑)

 

可是距離搬家的期限越靠近,就越無從下手。要打包整理舊居的東西,無論怎麼收拾,四周依舊混亂

一個人不過佔用一間房間,怎麼會累積這麼多的身外物呢?

一個架子、小書櫥和小桌子我留給房東不帶了,但我的所有家當還是需要分兩次,共3輛車的空間,才完全搬去新家

人在累積身外物的能力,和挑戰空間的容量,真的是無極限啊~~~

 

 

 2012-01-08 11.32.35      
 

最後一天,收拾好最後一批物品,房間都空了,恢復我當初搬進來時的模樣

這個四四方方的小空間,容納了我人生10年最珍貴的歲月

喜樂、悲傷、難忘、開心、無助、憤怒,所有屬於我年輕的心情

從和好友同居一室,到後期自己獨居,從職場新手,到轉換了工作,以及一段沒有工作的空窗期

和朋友們常常宵夜至深夜,天天約會至臨晨的時光

都在這空間裡經歷 

很少人可以有幸在一個租來的空間度過這麼久的時光

離開的這一刻  要說: 謝謝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