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距離假期正式來到的一個星期前,我們已經開始著手收拾行李,也因為這樣,這一趟旅行沒有漏帶什麼東西,反而有點over pack。但是在出發前一晚,懶人不小心坐斷了眼鏡的支架,所幸他隔天已經請假,還有時間去配一副新眼鏡框。我提早一小時下班,回家途中懶人說他的電話卡壞了(!),要趕緊去附近的中心換一個新sim卡。矣,怎麼臨時狀況那麼多啊!一切事情辦好後,晚上8點我們grab車去機場。司機是一名在GO PRO公司工作的年輕人,聊著聊著,約9點抵達KLIA。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BRITISH AIRWAY於24小時前開放網上check in,我們準時登入網上一看,幾乎95%的位置已被預訂!是乘搭BA的乘客手腳都那麼快(我懷疑沒有),還是航空公司根本不給顧客選位置(這個我比較相信)我們被安排在後面的中間位,BA的787航空只有最後一排有兩人座,想說最靠近洗手間又靠近廚房,應該很吵就不換了。但,早知道換兩人位好了 (可惜沒有那麼多早知道~)雖然提前網上check in了,但為了登記行李還是得去機場櫃檯,和一大群人一起排隊。人龍意外的長,倫敦果然是大馬人的首選熱點。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登記了兩咖行李,輕輕鬆鬆搭Aerotrain到Gate H。裡面的餐廳選擇不多,走了一圈,還是重複光顧上次吃過的大馬美食餐廳。不過裡面要什麼沒什麼,原來他們與KLIA的合約要結束了,下次也吃不到了。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過了海關和安檢,來到候機室等待。大概是遠程飛行的緣故,候機室超大,這應該是我所進過最大間的KLIA候機室了。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晚上11點準時登機,馬上後悔我們沒有選擇兩人位置,雖然那是最後一排靠近廁所但兩個人可以坐得更舒服。英航的3-3-3座位空間好窄,加上這一班航班幾乎滿座,我坐在中間感覺好迫促。所幸中間位置進出去廁所或拿水喝都尚算方便。不然13小時怎麼熬啊??

對比之前搭的Etihad,英航的設備就明顯簡陋了,連過夜包都沒有一個。還好我自備了眼罩、口罩、外套、拖鞋和牙刷等,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這麼長途的飛行,務必要讓自己舒服一些。

小插曲,一個洋人因為位置的耳機故障,所以換來我的隔壁座位。而原本坐在我旁邊的洋女則被升等去前面的雙人舒適位置了,真好命!(我們懷疑她是認識空姐才有這等福利,因為之前就看她和空姐聊天,很熟絡的樣子)為什麼不是我隔壁位置的耳機故障,那我們就可以兩人獨霸三個位置了嘛……嗚嗚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啟航約一小時多後,空姐開始派餐,晚餐是雞肉nasi lemak和pasta沙拉,蛋糕一塊以及果汁,整體味道不錯。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我自備了最愛的Whittaker's巧克力,想說找空姐拿些鹹的零嘴,結果她們只有KITKAT和TWIX,怎麼連起司條、洋芋片都沒有啊?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就在睡睡醒醒進出廁所之間,13小時好不容易過去,就快抵達倫敦了!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距離飛機降落約一小時多前,空姐開始派早餐。典型的西式早餐:牛肉、薯塊、歐姆蛋、蘑菇和番茄,馬芬蛋糕和水果,再搭配咖啡。奇怪的是竟然沒有麵包?早知道就把剛才晚餐的麵包留起來……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清晨5.30AM準時抵達倫敦HEATHROW機場。轉機的客人下機後跟著紫色指標一路走,來到一個巨大Information電子板前。確認了我們的航班是從T5轉去T3航廈,就搭電梯下一層去等候接駁巴士。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不論是去Terminal 2、3或4都在這裡等接駁巴士。我們要去的是T3,就在這個門口排隊。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來到T3航廈,過了行李檢查站後來到候機室。T3航廈的商店和餐廳選擇很多,從便利店輕食、快餐到餐廳都有。等候區的椅子還備有USB可以充電,超便利!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雖然只有2小時10分鐘轉機,時間還是很充足。看著玻璃窗外的巨大EMIRATES A380……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乘搭這個空中巨無霸呢?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早上7:45登上British Airway 小型Air Bus客機,我們飛離開大英帝國,朝西班牙前進了~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這一班航班是3-3位置,同樣是滿座。但最 · 最 · 最令我驚訝的是這趟飛行竟然不含餐點!必須自己購買食物!咦?這趟飛行不是包括在我同一張機票嗎?怎麼突然變成low cost 航班了?這是我第一次轉機(同一趟航行同一家航空公司)卻不括餐點的,英航果然減成本減很厲害,難怪朋友們都不推薦英航 。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飛躍漂亮的海岸線後,終於降落巴塞隆納機場。出關領行李後,自助行第一個任務來了:買車票和電話卡。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我們的計劃是買T-10票搭火車出市區,不過首先要搞定電話卡。機場內有手機店賣data卡,但配套沒得選擇,只有很貴的一種。從機場大門走出去,門口有一間Tabacs(唯一一間店鋪)這裡有賣T-10和data卡,最便宜是20歐10GB。我們嫌貴決定去市區找手機店,只買了2張T-10車票就去等火車。

走去火車站途中遇到一對中東遊客,他們把自己沒用完的一張T 70/30票卡給了我們。剛開始我們以為裡面只有2、3趟,後來上網一查,他們這張卡可以一個月內用高達70次,其實我們單用這張免費票就夠了~不過我們拿到票時已經買了T-10,只是最後一天拿來搭回機場罷了~

 

交通:巴塞隆納機場 - RENFE火車站

火車站地點:火車站和機場T2航廈由空橋銜接,跟著火車LOGO一路走(都是室內)就會走到,距離不遠,也很好走。國際航班通常降落T1,只需乘搭免費接駁車去T2即可。

車票:購買T-10票最值得,10.20歐/張,可搭10次、可多人共用(很妙的設定!)

哪裡買:可以在機場的Tabacs店鋪(機場大門口外面);或去到火車站入口處才買也可以。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我們的住宿位於擴展區,前往市區有幾種方法。我們決定方便又便宜的方法——RENFE火車。首先從機場T1搭免費接駁車去T2,然後步行到火車站搭火車前往Passeig de Gracia站(30分鐘),後轉地鐵 Line 2 (紫線)到Tetuan站。

在走去旅館的地鐵站隧道裡,看到一間手機檔有在賣data卡,就跟他買了,這裡又學到一個教訓(在歐洲旅行就是一邊受挫一邊學習的過程啊~)店員會給你看一張紙,10歐3gb起跳,我們說要最便宜的,他說Ok你買10歐我給你6GB吧!當下我就覺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當中有什麼詐……後來他幫我們安裝好sim卡,確定能上網後,我們要付錢時他才說,sim卡一張10歐,data10歐,一共是20歐一張謝謝(!)切~這樣我還不如在Tabacs買,還有10GB叻!

無論如何,手機有了data 心就定了,走路去酒店也不用怕迷路,很快找到了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旅館Hostalin Barcelona Diputacio。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Hostalin Barcelona Diputacio位於擴展區,是由老公寓改建而成的旅館,與Hotel Central Barcelona 位於同一棟建築。嫩綠色的外觀和復古露台,非常典型歐陸風情。旅館Lobby位於一樓,入住前要在大門口以對講機通知接待員開門。當聽到“噠”一聲就可以推開門,古典大門有點重量要用力推,不要像我們傻傻在等人下來開門,結果5分鐘過去了才發現要自己開門進去。公寓雖然老但尚有電梯,只是電梯小到不行,想要帶著行李搭電梯是不可能的,建議行李搭電梯,人走樓梯。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我們抵達酒店時還沒到3點,辦了check-in 繳交了城市稅後,放下行李先去附近吃午餐。在街角轉彎處看到簡樸但明亮的麵包咖啡店Armengo,就是它吧!抵達西班牙的第一頓午餐,點了豬扒麵包.麵包出乎我意料,原以為歐洲包不是乾就是硬,這個外皮酥脆裡面鬆軟,超容易咬,豬扒也好吃,算是顛覆了我對歐陸麵包的印象。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我們的酒店樓下就有華人迷你超市,周邊有雜貨店、餐廳、洗衣店等,算是很機能便利的社區。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來到歐洲最開心的是欣賞當地的建築物,尤其充滿歷史味道和古典設計的公寓大樓,我的最愛。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三點鐘的陽光金光燦爛,灑落在古典建築大樓外,分外漂亮。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還有我夢寐以求的長型窗戶和迷你露台,經典的歐洲風情。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紅色的牆壁搭配綠色的百葉窗,巴塞隆納的公寓大樓不但古色古香,而且用色繽紛。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除了一般的雕花小露台,還有包廂型的露台呢!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除了露台,彩色大片玻璃落地窗也很可愛~

 

2018 巴塞隆納 | 出發篇

巴塞隆納的建築讓這個城市增添不止100倍的美麗吧,真的會令人一路拍照拍不停……

走回酒店休息一會,接著我們就要展開巴塞隆納的第一個行程:Casa Batlló。終於可以一睹GAUDI的建築物了,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遊記 巴塞隆納遊記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