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開始 就決定自己來設計新家的裝潢,因為房屋貸款加上裝潢,是非常非常花錢的大計劃

加上頭期款...... 設計師不是我們可以負擔,所以一切只好自己來

 

雖然我一向對屋子佈置有想法,但要真正實施,加上預算,還真不是簡單的事

像那種精美時尚的設計示範屋雖然美  但沒有生活感不是我追求的

我一向喜歡北區風  加鄉村元素、日式無印良品家居感,以及雜貨風的家居

這么多元素混合在一起,要說什么風格還真的很難歸類,就是一切以生活為出發點吧 ~

 

 

家居設計點子: 

 

【客廳篇】

一直對西式外國家居有很大的憧憬,不論是西洋鄉村風  美國經典風  法國浪漫風

一個共同點就是客廳有舒服的沙發  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有考慮整套的系統家具

只有幾張設計師單座沙發加大枕頭的品味設計 雖然美但就不是我那杯茶

 

潔白的墻壁,原木的地板,帶有設計感的矮櫥、一墻壁的書櫥加上看起來就很舒服的布沙發

以現成的傢具做搭配,不但能隨時移動,還能有讓人放鬆自在的家的感覺,這是我一直最想要維持的。

 

 

我們家的主要家具都是到IKEA買

因為我喜歡北歐風、簡單而有點鄉村風格的傢具,看來看去,還是IKEA最符合我的要求

懒人和我都愛L型沙發,而我挑一些,只要布沙發,不要皮沙發,因為我不喜歡皮製的質感。

但是現實和夢想總是有點距離  而我們客廳空間和我們相中的沙發,就不只是一點距離

沒想到IKEA 的KIVIV L 型SOFA竟然和客廳的寛度一樣大! 沙發放了根本沒有地方進出~~~真的是晴天霹靂 (捶胸) 

 

 

 

【地板

對於家居的地板,我從來就是木頭地板的支持者

木頭地板是我的憧憬,所以一早就很堅持要更換新教的地磚,選的當然是像木頭的Laminated floor 

把樓上樓下的地板鋪上laminated floor 的價值不菲,懶人實在太棒了  二話不說找了朋友的弟弟來做

實現我的夢想~~

 

 

 

【飯廳篇】

淺色西式的長方木桌, 搭白木色餐桌椅,就是我理想的飯廳了 ~

餐桌的部份,我們挑了IKEA 的,簡單大方同時可以增減桌面的款式,萬一有餐聚會 或是家人到我們家來,都可以輕鬆應付

至於餐椅,便宜熱賣的款式,和我們的桌子配得上就好。

 

 

【廚房篇】

廚房方面,相信十個女生九個都希望自己的廚房會有Island table 或 breakfast bar 吧

只要有其中一樣,就可以早上悠閒的享受啡咖,吃早餐,和愛人閑家話長了

我一直是這麼憧憬著

 

 

 

【燈飾篇】

美美的台燈,總覺得台燈比頂燈和吊燈有氣氛  

 

 

  【粉刷篇】

客廳牆壁主牆顏色,概念中應該是灰色或是灰藍色,搭配白色牆邊和木地板

結果現實裡,我選了淡藍色,其實是要更深一點的灰藍色,但顏色版和真實顏色相差蠻大的

客廳的主牆就變成淡藍色了.....

 

 

 

 

【書櫥篇】

老實說我對客廳是否還有空間擺書櫥很質疑 但很肯定我的書牆是行不通了

除了空間還有灰塵的考量 因為我們樓層高 大風會將外面的高速大道的灰塵吹進來

 

參考他人家居設計:

1) 外國人的廚房隨意得來又有型   想要在洗碗盆上面釘一個這樣開放式的架子~

 

 

 

 

 

2) 陽台牆壁顏色

 

 

3) 白色床邊櫃,木櫃

 

 

4) 書架擺設

 

 

 

 

5) 小擺設

 

 

 圖片源自:http://thedesignfiles.net/

 

 

【家居設計好格整理】

 

家具和家居生活點子,都可以參考:居家王

許多精彩的澳洲居家設計 :the Design File

居家風格和裝潢點子: DECO my place 

好多居家設計好格介紹:http://renee805.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16.html

 

專家部落

室設專家的部落格:【養樂多木艮工作室MUGEN】

朵卡室內設計: 設計師隨筆

艾莉的異想世界~Home Best Home

關於生活設計品味美學:cha design 

 

素人部落

家居設計分享:EMOTIVE HOUSE 

裝潢和生活點子: 1號屋記錄

築家過程:佾雲居@夢十七

 

【生活好點子】

two twenty one

米力的慢慢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