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Natalie Portman在各大電影頒獎典禮發光發熱屢獲影后,最後也眾望所歸的捧走Oscar最佳女主角,算是實至名歸。只要有看過 「 黑天鵝 」 的人,都會那麼同意。她把黑天鵝和白天鵝都表現得絲絲入扣,這部電影的最大作用, 是把她捧為影后。

可是電影本身沒有懸疑,更沒有驚悚的效果,有的只得驚嚇。電影一直以自虐、血腥場面來交代女主角的精神分裂,看起來比較像是恐怖片。而且不斷重複一樣的巧段,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小題大作,根本共情不了女主角的壓力,乃至最後演變成人格分裂也變得強詞奪理,這方面導演和編劇都做得不好。

 

Natalie Portman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好萊塢女演員, 在 「 LEON 」 里一心要為家人報仇,令人難以忘懷的小女孩;Star Wars 系列里美麗的女皇;「Closer」里脆弱的脫衣舞孃,彷彿是Leon的小太妹長大後的故事,以及「Cool Mountain」中的小寡婦。她的戲看得不多,但那麼漂亮,又那麼有氣質的外國演員,真的沒有幾個。

以前好萊坞最著名的玉女有 Winona Ryder ,可惜人老了氣質也減半,恰巧 Winona 也在黑天鵝中演出,更巧的是在戲裡她飾演被 Natalie 取代的,不得不退位的天鵝。電影中的 Winona 已經沒有當年的清麗,戲裡戲外同樣叫人唏噓。

 

同一時期 Natalie Portman 另一部電影 「No Strings Attached 」 也正在上映,這部愛情喜劇,與黑天鵝完全不同,Natalie 是個獨立的實習醫生,只要性生活不要愛情,卻遇到性格可愛的帥哥 Ashton Kutcher,結局大家都猜得到 ~~ 說了只有性沒有愛的這一對, 最後一定會愛上對方。

雖然故事是夠老套,  不過電影拍得清新流暢,  幽默而甜美,最重要的是男女主角都那麼漂亮!!戲當然不會難看到那裡去了。

這樣的商業愛情片, 只要觀眾對男女主角合眼緣,就是成功的一半。Natalie 配 Ashton,氣質很搭,而且有愛情喜劇最重要的火花,雖然兩人身高差很多,倒也讓 Natalie 多了一點小鳥依人的感覺。其他配角也恰如其分的扮演了綠葉的角色,搞笑有趣,不會令人反感。

 

 

有些愛情電影,看完后你不會記得故事,但一定有一些可愛的,浪漫的,令人感動,令人產生共鳴的情節,會讓你一直記在腦海里,「No Strings Attached 」 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不論是period歌曲還是蘿蔔花,都有令人一笑的趣味,浪漫得來不造做,反而覺得可愛。

兩部電影相比,我會選擇再看多一次「No Strings Attached 」 ,輕輕鬆鬆,  看看孩子氣的Ashton和美麗聰穎的Natalie 談戀愛, 世界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