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了两趟旅程~Sipadan & 巴厘岛后,2009年的長假算是告一段落了。

 
今年沒再訂机票,想說要好好存錢~(今年去的都是去年亚航零机票时订的,所以不算今年 )

 

不过.......国内的旅行还是要的啦~

除了陪懒人出海,9月趁着公共长假,和朋友们走了一趟北马。

结果懒人清年假,11月拿了周末3天假期,我们两个又心思思想出门去玩了。

「有假期喔, 要不要去哪里玩?」

「咦, 这样呵, 我没有年假请耶...」

「那就周末2天1夜游罗!」

「好呀!好呀!」

 

这一次我破天荒的很快就决定了地点~~槟城

因为想去槟城拍照很久了

那些古色古香的老屋,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美味的道地小吃,还有香料公园

而且,我使用的信用卡有酒店优惠,能够让我以折扣价住到我心仪的酒店

 

懒人对槟岛的路其实很感冒,我也對槟岛的路线毫无头绪,

不过大概是因为我表达了真的很想去的意思,

一向顺从我的懒人也就答应了

所以就这么决定了,11月去槟城罗~

 

每次旅行寻找酒店是我的乐趣之一,既然一开始我已经决定要住The Northam Suite

就很快电邮去询问了,结果发现酒店给的优惠价还便宜过信用卡啊

 
Our current special promotional rate would be at RM195++ (room only), RM205++ (01 breakfast) and RM215++ (02 breakfast).
Additional breakfast would be chargeable at RM10++ per adult & children.

 

 

cove.jpg

 我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去旅行都不爱上网做功课

对我而言,筹备行程的过程中最开心的就是找资料啦

从中总会发掘许多有趣有意思的资料


像这间非常古色古香的槟岛酒店,就是无意中发现的,很有风味呐~

http://www.clovehall.com

-----------------------------------------------------------------------------------------------------

对于槟城美食,  我倒是不强求,  有缘吃到最好,沒有也不打算特地花時間找。

整理好这些资料是让自己对槟城路线有点头绪。

 

午餐到乔治市较好,美食选择较多
Bukit Tinggi晚上才有较多的小吃摊贩可选择。

 

 Penang road:炒粿条+ cendol + rojak + laksa
驰名潮州煎蕊旁边的茶室里,從gurney 步行约15分钟,就在“八爪鱼”人行天桥附近。单吃面条都可口。rojak,好吃又大盘,如果去penang road 吃cendol,多走几几步就看到了

 

 

“最出名的炒裸条就在Tune Hotel 对面街Jalan Salamat(平安巷),从Tune Hotel走不用十分钟,这里有两间餐室都卖炒裸条,一摊是男摊主一摊是女摊主,有虾的一盘六马币。这两摊主要是做游客生意,所以价格惊人。槟城最出名的不只这两摊,市内和附近还有其他的更好吃又便宜得多,但以“距离Tune酒店不远”和“下午时段能找到的好吃炒粿条”这两个条件来说,的确是他们了。

我以前是游客时,还吃过女摊主的炒粿条一两次,但当了槟城人近12年以来,就不曾再光顾,因为对她出名了就气势凌人的服务态度看不过眼!所以宁愿错过美食也不想花钱买难受和助长气焰!男摊主的还没吃过,所以不懂是否也会这样

你说的因该是姐妹炒锅条, 我个人认为他的果条没有什么特别,只是虾比较大条和你可以加钱加虾, 炒得功夫不怎样。

我推荐槟囊路煎蕊隔壁的炒锅条, 那才是棒,单吃面条都可口。槟城也有青屋福建面很出名, 应为配料够多,当然羊毛长在羊生上, 加钱也贵, 我本人觉得不贞么样。 你和他的汤头觉得淡淡的, 不是真功夫”

 

 

檳榔律中段的汕頭街 (Kimberly Stree) 的夜市小吃很著名
潮洲傳統小吃四大天王在此:鴨粥粿汁+杏仁茶+炒粿條+粿條湯…


浮罗池滑Belisa Row对面的2家小贩摊餐室,一家在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的路口旁(必吃美食:福建卤面、新加坡薄饼、暹罗米粉)

 

 

老字號Apom Chooi
地址:Jalan Burma,Pulau Pinang(協和小學前路邊攤)

 


新世界(New World Park)10am - 8pm
Nagore Road 的隔一条街汕头巷(Swatow Lane),是一个小吃和商店综合的中心。Tune Hotel 也在隔邻。
紅豆冰:刨冰加上紅豆大粒 、 粟 米 、 芒 果 、 雪 糕 , 早 午 晚 餐 一 樣大賣. 刨冰勁多生果,仲有雪糕,大杯到呢,幾個人一齊先搞得佢掂。

 

 

多 春 茶 檔 (Toh Soon Cafe)
184 Campbell Street 与槟榔路 路口
營 業 時 間 ︰ 8am-6pm ( 周 日 休 息 )


南 興 茶 室 : 姐 妹 粿 條 (Sister's Char Koay Teow)
地 址 : 185, Jalan Macalister, 10400 Penang
營 業 時 間 : 8am-4pm ( 周 一 休 息 )

 

環 濱 茶 室 : 百 年 路 咖 哩 麵
地 址 : 55 Lorong Seratus Tahun,10400 Pulau Pinang
營 業 時 間 : 7:30am-2pm ( 周 四 休 息 )

 

 

 

全 香 茶 室 : 福 建 麵
地 址 : Kedai Kopi Classic, Jalan Perak,10600 Pulau Pinang
營 業 時 間 : 8am-11am ( 周 二 休 息 )

 

 

愉 園 茶 室 : 亞 參 叻 沙
地 址 : 27, Lebuh Keng Kwee, 10100 Pulau Pinang
營 業 時 間 : 12nn-9pm ( 休 息 日 不 定 )

 

 

新生活茶室: 猪杂粥
日本橫街 ( Cintra Road )

必食新生活茶室的豬雜粥、 興發茶室炒粿條,

海安飯店 (創始年:1945)
地址:53-55 Jalan Burma, Pulau Pinang
營業時間:8:00am – 9:00pm (星期一休息)

 

檳城亞三叻沙
價格:每碗2令吉50仙
營業時間:12am-10pm(週三或週四休息)
地點:亞依淡巴剎



Evergreen Laurel Hotel 和 Corner Club 旁的康乃馨茶室有香港蔡澜最爱吃的肉骨茶。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10 Lebuh Farquhar 10200 Penang
英式下午茶在“THE 1885”餐厅

每日下午2.30 – 5.00。须预定。电话:04 - 222 2000 ext. 3170

 

Old China Cafe

坐落于沙滩路上9号的旧中国咖啡座(Old China Cafe),内有高高的天花板,几根粗壮的柱子支撑着,坐落在一英殖民地新古典风格建筑里,前身是银行,修复后变成华丽的咖啡座,售卖好吃的点心

 

-------------------------------------------------------

Georgh Town免費貓巴士
http://www.penang-traveltips.com/rapid-penang-cat-free-shuttle-bus-service.htm

 

槟城有趣的路名

車水路(Jalan Burma)、汕頭街(Jalan Kimberly)、三星巷(Lorong Abu Siti )、台牛后(Lebuh Melayu)

Beach Road (银行街)

Victoria Street (海乾新路)

 

---------------------------------------------------------

 

想參觀景點

1)Tropical Spice Garden

地址:Lone Crag Villa, Lot 595 Mukim 2, Jalan Teluk Bahang, 11100 Penang
電話:604-8811797

Open 9 am to 6 pm daily. Last admission at 5.30 pm.

Adult:  RM 14, RM 22(guidetour)

 

2) Georgetown 市区

(資料自背包客栈) 

Baba & Nyonya 博物馆

Church Street(教堂街)

Monday to Sunday including Public Holidays

from 9:30 am to 5 pm

Adults : RM10.00

 

Muntri Street 和莲花河街交界处的青色民宅 (Green House), 里头住着一对来槟城定居的澳州夫妇, 可供厂观, 里头还有卖澳洲甜品

Cannon Square (大炮广场) : 邱公司 (Khoo Kongsi)

Esplanade (旧关子角): 大炮古堡(Fort Cornwallis) 和市政厅(Town Hall)

Kapitan Kling Road (甲必丹路): 观音亭,印度庙和回教堂

Leith Street (莲花河街): 蓝屋(Cheong Fatt Tze Mansion)

Light Street (萊特街)
特色:英式建筑物和公园。 靠近旧关子角(Esplanade), 还有漂亮的雄壮Town Hall建筑物。

Church Street Ghaut (義興街路頭)
特色:靠近码头,因此在英殖民时期是货舱林立的一条街,现在也是。 这条街的尽头是海,也是Church Street Pier和Tanjung Marina的所在地。 可以观看往来槟城和北海(Butterworth)的渡轮。

China Street Ghaut (大街路头)
特色:英式建筑物。 晚上是流动夜市。曾是李安电影“色戒”拍摄地。

Cannon Street (大同街) & Cannon Square (大同邝场)
特色:龙山堂邱公司。 曾是法国电影“Indochina”和好莱坞“Anna & The King”的拍摄场地。

Armenian Street (打銅仔街)
特色:寺庙,回教博物馆,孙中山故居。

King Street (大伯公街)
特色:这条街位于“小印度”区, 是一个汇集印度人和华人民族的地方。

Queen Street (吉寧街)
特色:这条街也是位于“小印度”区, 蛮有味道的地方。

Love Lane (愛情巷)
特色:狭窄的小巷,蛮有味道的。

Stewart Lane (三板巷)
特色:狭窄的小巷,蛮有味道的。

Church Street (義興街)
特色:这条街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乔生博物馆(Pinang Peranakan Mansion)了。 我本身强力推荐这个景点。 一进入这间博物馆会给人“WOW”的感觉。

Chulia Street (牛干冬)
特色:洋人背包客的天地。 这里有很多钱币兑换店,单车出租店,廉价住宿(不过蛮复杂的)等等。 晚上也有街边小吃。牛干冬的下段有一家韩江会馆(庙)在一两年前获得联合国文化组(UNESCO)保护奖,值得参观。

Esplanade Road (旧关子角)
特色:古堡,登塔,市政厅等等是这里的景点。 还有也是游客前往兰卡威(Langkawi)和芭雅岛(Pulau Payar)上船的地方。

Penang Road (槟榔路)
特色 :槟榔路是其中一条蛮长的街。 因此,当地人都会把这条街的上段称为槟榔路上段(Upper Penang Road)。槟榔路上段与华盖街(Farquhar Street)和红毛路(Northam Road)连接。 位于红毛路(Northam Road)的犹太人坟墓(Jewish Cemetery)也在槟榔路上段Shell加油站的后方。槟榔路上段的特色就是有不少pub, café,中价酒店等等。而槟榔路下段(靠近光大,Komtar)是Chowrasta Market(专卖槟城土产)和驰名chendol(一种南洋冰品)的所在地。

槟榔路上段在傍晚和晚上会比较热闹, 吃喝的都有。而槟榔路下段正好相反,中下午比较热闹。

 

Farquhar Street (华盖街)
特色 :位于乔治市(George Town )的古迹区里。 这条街的特色就是有几间奶白色的百年教堂,酒店,英校, 修道院和州博物馆。
交通:可以乘搭付费的Rapid Penang U103号, U204号或免费的CAT环市巴士从海乾巴士总站(Weld Quay)或光大(Komtar)前往。

参观建议 :这条街上有一间不错的州博物馆 (Penang State Museum ), 主要是讲述槟城的历史。每天(星期五除外)9:00AM – 5:00PM 开放, 入门费用只是马币1元 (成人)。在百年E&O酒店里来一杯英式下午茶,吹一吹海风也不错。

 
Northam Road (红毛路)
特色:这条街的两排都是富有英国风情的大洋楼,因此也被称为“Millionnaire's Row“。

Northern Coastal Strip (北部海岸线)
特色:这条海岸线从Tanjung Bungah一直往西延伸到Batu Ferringhi和西北部的Teluk Bahang。依序从东至西的景点有玩具博物馆(Toys' Museum), 水上回教堂(Floating Mosque), 香料花园(Tropical Spice Garden), 蝴蝶公园(Butterfly Farm), 水坝(Teluk Bahang Dam), 热带水果园(Tropical Fruit Farm), 国家公园(Penang National Park)。沿途上有不少的海滩。

 

 參考網站:

http://www.yourenblog.com/blogs/zhongquan.php/2009/04/27/mm-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