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18-pola.jpg

 

 

接近午夜11點的晚餐

南洋風味的餐廳里,昏黃燈光下人聲依然喧嘩

旁邊一大桌的女生,操著流利的中文高谈阔论著


一群年輕的女生,大概介于學院/大學和剛畢業一兩年之間

略嫌高分貝的聲量,讓對白一字不漏的傳入忙著吃面包的我耳里

听到的盡是他暗戀我我不喜歡他她喜歡上他而我不在乎他

大家七嘴八舌搶著說話,急促的對白里是丰富的戀愛史

其他人都是戀愛的專家


這樣青春洋溢的對白,當年也曾在身邊發生

在咖啡廳,在快餐店,在嘛嘛檔,在朋友的房間

大家叨叨的說著心動的感覺,窺探某人的戀愛片段
 

青春的戀愛故事,一直都在周而復始的上演

換的只是人物地點和時間

陳腔濫調的戀情,卻永遠能發酵出最多的反應

而我已經來到一個想要保留自我隱私的年齡

這樣熱鬧炫耀的內容已經離我遠去



在肆無忌憚的笑聲裡

我繼續啜飲手中香濃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