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es第一季,就像當初的Lost, Desperate Housewife,光芒四射,故事出色,緊緊吸引大家的眼球,讓人追得欲罷不能。

一群有特異功能的平常人,無意(或冥冥中)讓他們遇上彼此,這才知道世界上自己不是唯一變成超人的人,大家的命運互相交集,一起面對即將發生大爆炸的未來,然后發現有一間公司是他們最大的敵人。覺得編劇真的很厲害,把許多人的故事交融在一起,和Lost的古今穿梭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但是Heroes的劇情更加緊張,更加精彩,簡直是加長版的科幻電影,叫人看得非常過癮。

可惜,第一季往往是最好的,來到第二季Heroes的水準明顯下降。可能因為編劇罷工潮的影響,劇集縮短,至少情有可原。然而第三季一開篇,故事就轉得非常唐突,有super power的角色越出越多,仿佛地球是個超能力世界,主角們的人格越來越分裂,太多不合理的情節,導致故事也越來越多漏洞。

例如:連環殺手Sylar只因為一個“假媽媽”,突然變成為大好人,突兀得叫人感到錯楞。編劇選擇性的忘記Sylar是大壞人,也選擇性的忘記Molly,Matt的老婆人間消失,Matt 則“硬生生”的愛上speedy女。而彼得的愛爾蘭女友還困在未來世界,苦苦等待人來解救。

出現一個非洲先知,好像有點趣味,可惜松散的劇情讓他變得可有可無,不像Issac的未來"預言〞,是緊緊牽引大家聚在一起的重要線。最后,Petrelli的父親還要來個死里翻生,取代Sylar成為大奸角。成立一個super power的密秘公司好像容易過吃生菜。 最機車的,Elle竟然還和Sylar有段霧水情緣~我的媽呀!

主角的性格也不討好,啦啦隊隊長還是沒有學乖(看來Petreli家族成員的智商實在不怎么樣),假厲害要幫爸爸替天行道,結果是惹禍上身。永遠都很腦殘的Peter,還是繼續腦殘,但這次故事重點不在他身上,所以不至於那么討人厭。Surresh為了得到超能力變成壞人,雖然沒有Sylar變好人那么缺乏說服力,但也不討喜。

Heroes,當真是一蟹不如一蟹,叫我越看越無聊。好吧,至少第3季第二篇是有些進步,編劇沒有那么夸張的乖離之前的路線,但破壞已經造成,要收拾實在有點困難。而且故事還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Danko的部隊,正常來說,應該對殺傷力最強大的Sylar窮追不舍才對,干嘛一直列其他人為首犯?

Danko的角色也是精明不足,腦殘有余,不是意志力很強的么?三兩句就給Sylar說服?而且呀,我一直想說……Sylar 什么時候變得那么聰明了?不但能說服Danko,還會玩预谋,而且扮演政治人物不容易,尤其是口才和智力方面,他竟然上了電視發表演說,還要去當总统?!

更智障的是Angela和Noel,應該說是智障的編劇,Peter只要一靠近Sylathan,一定會發現這個人不是他哥哥,因為Nathan那來那麼多超能力!這個破綻,我想問問編劇,你們有什麼解释?

 
隨便舉例的劇情破綻:

1)Sylar 的變形能力,怎么連衣服也可以變掉?剛開始時他好像衣服不能變得,這也是為什麼原本的變型人家里那麼多套衣服的關係~編劇沒有溝通好哦?

2)Sylar還沒開腦,和Petreli兩兄弟打斗時,為什麼懂得飛天了?

3)Peter和母親相處那麼久,怎么沒有得到他母親的能力?

4)Ando不是power charger 嗎,為什麼不能加強Hiro的能力?

5)Micah的能力是和電器溝通,就算關了電力,他應該也能回復。

 

還有有關時空穿梭的破綻更多,不想舉例了,希望第四季的編劇醒目些,別一再來這樣白目的故事發展,觀眾的耐性是有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